把脉心灵,引领精神成长 博才培圣学校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绿色新闻 | 2020-05-24 11:43:2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茜) 心理健康教育是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促进学生全面、个性发展不可或缺的环节。自疫情发生以来,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培圣学校多措并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把脉心理,引领师生精神成长。

(博才培圣学校开展的第三届心理健康节上,学生参与的“心花开了——曼陀罗绘画比赛”。)

  在疫情期间,学校积极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利用微信公众号、线上班会课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有深度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传播心理健康常识、理念、思路、措施和行为规范,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开设每周一节的线上心理微课,课程内容针对疫情下的生命教育、如何正确面对疫情、在家如何高效学习、如何与父母良好地沟通等问题设计,陪伴着孩子们度过了疫情特殊时期。

  正式上课后,学生面临着假期生活和校园生活的过渡期,为了帮助同学们适应“迟到”的校园生活,实现心理复位,学校专职心理老师对返校的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健康做好评估,开设复学心理指南课程,对部分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同时,学校也指导老师们在课堂教学及教育活动中关注学生的情绪变化及心理状况,引导学生的积极心理。

  每年的5月25日,是“我爱我”心理健康日,也是博才培圣师生与自己“心灵约会”的美好时间。在第三届心理健康节,学校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教育实践活动。本届心理健康节以“积极心理,持续幸福”为主题,开展全校性的系列主题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为同学们陶冶情操、增进感情、提升心理素质提供一个广阔的平台。

(“心系美好——小确幸征集活动”向全校师生征集1000个幸福理由。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一直以来,博才培圣学校重视师生身心健康,学校发挥心理健康教育课的主渠道作用,结合学校的办学特色与学生的个性需求,构建了以必选课程、拓展课程以及活动课程为主的满足学生心理成长的校本课程体系。同时,开设专家讲座、团体辅导课等,将心理健康教育不间断地渗透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去。

  夏已至,心安好。博才培圣学校有条不紊地开展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师生携手共同上好这节成长的“心理课”,必将让培圣学子们的生命在充满温情的校园里更加灿烂。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