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冰淇淋杯自制布艺手册 5月31日来长沙滨江文化园嗨玩一整天

绿色新闻 | 2020-05-24 11:57:5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5月31日<周日>,长沙滨江文化园将举办“传承中国文化遗产——欢度六一乐滨江”手工活动。)

(活动上午场为面塑<冰激凌杯>项目,分为9:30—10:30和11:00—12:00两个时段分场。)

(下午场为布艺<疫情防控手册>项目,分为14:00—15:00和15:30—16:30两个时段分场。均由长沙滨江文化园供图)

  星辰在线5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非物质文化遗产被称为民族记忆的背影、历史文化的“活化石”,面塑、剪纸、布艺等,无不蕴藏着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基因。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滨江文化园处获悉,5月31日(周日),长沙滨江文化园将举办“传承中国文化遗产——欢度六一乐滨江”手工活动,推出面塑(冰激凌杯)和布艺(疫情防控手册)项目,让孩子们在动手的过程中学习传统手工艺知识。

  面塑是一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原材料由面粉、糯米粉、盐、糖等食材调合蒸制上色而成,非常安全环保。活动现场,手工基础不同的小朋友可自由设计、创意出喜欢的冰激凌杯,在动手的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布艺项目的体验中,小朋友们则可以在使用无纺布(不织布)和环保小配件DIY制作防控疫情手册的过程中,认识到疫情期间戴口罩、勤洗手和多运动的重要性,并学习如何有效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本次活动限3~12周岁儿童(8周岁以下儿童需家长陪同)参与,需分时段提前预约。其中,上午场为面塑(冰激凌杯)项目,分为9:30—10:30和11:00—12:00两个时段分场;下午场为布艺(疫情防控手册)项目,分为14:00—15:00和15:30—16:30两个时段分场。长沙滨江文化园将在5月26日至5月29日开启报名通道,具体时间“长沙滨江文化园”公众号发布的报名通道信息为准。此外,凡当天进园区参观或参加活动的儿童,均可现场打卡(关注公众号,并以照片或视频形式分享至朋友圈打卡)领取活动气球一只。

  【报名方式】

  线上:通过公众号发布的预约渠道,在规定的名额内正确填写孩子和家长信息相关证明(孩子及家长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一个账号只能预约一个名额(每个名额对应一份手工材料),家长不参与活动。

  分时段:本次活动上午及下午场均分为两个时间段分场,家长根据要求,合理预约,孩子参加的活动时间场次,请家长根据预约好的场次,自行规划好出行时间(提早到达需要等待,迟到10分钟及以上视为自动放弃参加活动)。

  实名制:预约成功的家庭请佩戴好口罩,活动现场家长要带好身份证,根据预约的批次完成签到表上的信息填写(孩子及家长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并出示健康码和身份证(家长和孩子都要出示),现场测量体温,若体温正常,即可带领孩子参与活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