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韵湘音专访④ | 对话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陈小朵

绿色新闻 | 2020-05-25 01:30:19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专访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陈小朵。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 唐茜茜/摄制)

  星辰在线5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楚辞重香草,秋兰贵为贞。5月25日晚,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陈小朵将在“国宝国乐 国韵湘音”云上音乐会上演唱一曲汲取了楚辞中香草美人这一比喻所作的《香草》,更将与笙、筝之音融合,表达出空灵的氛围与贞爱之情绪。

  “作品《香草》既有潇湘古韵又有古辞古风,非常优美、婉转、飘逸。”陈小朵对星辰全媒体记者说,在众多国宝环绕的湖南省博物馆内呈现历史悠久、文化气息浓郁的国乐,能散发出独特的艺术魅力。

  【艺术家简介】

  陈小朵,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新锐歌剧制作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女高音。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歌剧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获中国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文华奖”声乐表演奖,获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被央视评选为“中国十大女高音歌唱家”,两度获得国家精品剧目展演“优秀表演奖”,2008 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原唱。2020 年担任北京大学歌剧研究院特聘教师,曾为电影《归来》、《金陵十三钗》、《匹夫》、《守望天山》献声。美国《纽约时报》评论为“声音甜美,丰润,动人的歌剧女高音”。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