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职|谢文辉:“长沙水,为民情” 以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绿色新闻 | 2020-05-27 14:33:09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李林 摄制)

  人物名片:

长沙水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文辉

  党建名片:

  将“长沙水,为民情”党建品牌所传导的价值、内涵和精髓细化到每一项工作活动中,以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采访地点:

  长沙供水大厦

  采访记者:

  星辰国企行报道组记者 何旭 林展翅 李正希 丁木村 李林 晏晓锋

  走进长沙水业大厦,“长沙水,为民情”的党建文化氛围颇为浓厚。长沙水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文辉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与“魂”。以此为根本遵循,长沙水业集团将“长沙水,为民情”党建品牌所传导的价值、内涵和精髓细化到每一项工作活动中去,融入到各级党组织的组织生活中去,植根于每一名党员的行动作风中去,以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长沙水业集团“长沙水,为民情”党建品牌。)

(长沙水业集团以为民服务为宗旨,谋划企业创新发展。以上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党建引领强队伍。发挥好党建工作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的作用,促进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的深度融合,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旗帜鲜明弘扬主旋律,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同时,将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通过立典型,树先进,以点带面,全面辐射,实现管理、技术和技能“三通道”动态管理,提升队伍综合素质,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推动打造创新型党组织。

  突出特色聚品牌。以“长沙水、为民情”党建品牌为依托,突出为民宗旨,供水、排水、引水等民生工程,与每一个消费者息息相关,在谋划企业发展时,始终紧紧围绕为民的宗旨;突出民生基础,把党建和项目紧密结合,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通过党的建设,使得民生项目更高质高效,为民生基础提供支撑,为民生服务夯实最强有力的发展力量;突出民生服务,实施网格化管理、保姆式的服务,不论是客服中心的改造、信息平台的升级,还是服务方式的创新,一切都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长沙水业集团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上,通过党的建设,使得民生项目更高质高效。受访者提供)

  围绕中心讲担当。企业的中心是发展,只有不断良性发展才能更好地为民服务,而党建是支撑企业持续良性发展的重要基石。在发展过程中,水业集团对内改革创新,激发内部活力,增强工作动力,使企业发展能力与质量大大提升;对外开放共享,通过资源共享形成良性互动,实现合作共赢,特别是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使合作资源能够更好地支撑企业发展,通过资本运转,使实体经营更加有发展力,更加有发展质量。

  未来,长沙水业集团将围绕“长沙水、为民情”党建品牌,夯实民生基础,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同时积极谋求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核心品牌竞争力、有优质服务和水务环境的生态环保集团。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