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宏宇中学 “光盘”教育:浪费一粒米 多做一道题

绿色新闻 | 2020-05-28 14:11:01
星辰在线 | 编辑:张妙波

      星辰在线5月28日讯 据湖南日报(蒲欣彤 卓东)报道 近日,怀化市宏宇中学兰轮轮老师针对学生就餐浪费粮食现象,推出了浪费饭菜做题套餐,“光盘”教育视频迅速在网络走红。

  “浪费一粒米,做一道选择题;浪费一道菜,做一道大题。”兰老师表示,之前学生就餐后会剩下很多食物,为了避免浪费粮食现象,才选择这种方式。

  兰老师班上的学生表示,刚开始听到老师这么说,心里是崩溃的,但是转念一想,浪费粮食肯定是不对的。

  宏宇中学副校长周志桃告诉记者,之前学校发现学生中午就餐存在浪费粮食的现象,便要求各班班主任根据各班情况,对学生进行教育,杜绝学生浪费的现象。兰老师推出浪费饭菜做题套餐的教育方式十分新颖,比过去说教式的教育更有效。今后,学校还将继续创新教育方式,结合主题班会等各种活动,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教育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