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安居”扶“乐业” 长沙县春华镇描绘致富新蓝图

绿色新闻 | 2020-06-02 16:33:5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精准扶贫是一场“攻坚战”。)

  星辰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孙雨桐 刘哲曙 隆清锦)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精准扶贫是一场“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长沙县春华镇石塘铺村驻村工作队始终坚持“就业是最大民生工程,创业是最佳致富途径,乐业是最高工作目标”,积极为贫困群众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产业扶贫指导就业刷新幸福感

  “真没想到,失业后我竟然可以在家门口实现再就业了。”春华镇石塘铺村贫困户王烨云说道。

  (扶贫产业。以上均由通讯员 供图。)

  王烨云本是浙江某饭店的一名厨师,受疫情影响一直赋闲在家。正当他为何时能够重返厨师岗位发愁时,听闻村里的产业扶贫政策,毅然决定参加本村的产业扶贫项目,在家门口的众霖种苗公司从事欧洲月季花的种植。该公司不仅能够提供场地,降低贫困群众的生产成本,还能提供技术指导和产品的保底回购,破解疫情期间“易产难消”,扶贫产品出村难的困境。

  “能够在家门口就业,已经刷新了我的‘幸福指数’”,王烨云很是欣慰。

  金融扶贫助力创业提升自信感

  “现在的扶贫政策真是又好又快!”春华镇石塘铺村贫困户胡永冬感慨道。

  就在刚刚,他与当地的农商银行签下了贷款协议。受疫情影响,漂泊在外的零工生活被按下了暂停键,这也让胡永冬意识到要想发家致富,还得自己创业。早在2019年,妻子王泽红就在春红花卉公司学习了花卉种植技术,苦于没有启动资金,迟迟未敢动手创业。这不,当地的农商银行送来了疫情下的温暖,一笔4万元的免息贷款,总算给胡永冬吃下了定心丸。

  “国家鼓励的花卉项目,和国家提供的信用贷款,这样的创业我信心满满。”胡永冬十分自豪。

  危房改造保障家业增强安全感

  “现在我心中的石头可以放下了,不论天气多么恶劣,大雨也好,疾风也罢,不用再担心了。”春华镇石塘铺村贫困户王伯林长舒一口气。

  王伯林家中的房屋天沟年久失修,漏雨不说,还有倒塌的危险。今年年初危房排查过程中,王伯林家一户已成功纳入了2020年第一批危改公示名单,并且享受2万元的维修补助资金,这彻底打消了王伯林心中的忧虑。

  “安居才能乐业,这不仅仅是我个人所信奉的,也是中国人的传统。”王伯林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长沙县春华镇石塘铺村今年已确定产业发展42户,共计带动42户贫困户发展产业,做到了产业帮扶覆盖率100%,预计户均稳定增收5000元左右。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着力拓宽销售渠道,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