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平安解民忧 长沙高新区成立安全巡逻小分队

绿色新闻 | 2020-06-02 16:33:5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蒋星)近日,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桔苑社区成立了一支安全巡逻小分队。每天晚上8点到11点,身穿桔色红马甲的小分队成员带着手电,佩戴红袖章,肩上佩戴新装备肩灯,行走在小区内的各个角落,居民有任何危险、困难,都可以向她们求助,辖区内有任何安全隐患,她们会及时提醒和报告,第一时间消除隐患。

  (安全巡逻小分队志愿者。)

  居民自治 打造安全巡逻小分队

  安全巡逻小分队已经55人了,全部都是小区的居民,每当夜幕降临,大部分居民都在享受宁静的夜晚时,小分队的志愿者正在统一着装在本辖区进行安全巡逻,在小区楼梯间,在地下停车库,在小区消防通道上,他们盘查可疑人员,查看居民家中有无漏气、漏电、火灾等安全隐患,有无车辆违规停放占用消防通道,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

  (安装隔离护栏。通讯员供图)

  安全巡逻小情报 解决民生大问题

  5月18日早上,安全巡逻小分队的志愿者杨洪欢就来到社区反映情况:“书记,剩下的护栏什么时候能到位呀?这个周末,又有2台车在门口刮擦了,希望社区想办法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杨洪欢说的门口是社区东方红路至小区西门的这一段路,因为是背街小巷,处在两个小区中间,没有路名,交警来了也表示不好处理。

  就是这段100多米长的道路,一到晚上路边就停满了车,因乱停车导致发生的刮擦事故层出不穷。知道这个情况后,社区黄树生书记当面就跟物业公司经理唐红明沟通,询问隔离护栏到了没有,到了要尽快安装。

  “巡逻队员很辛苦,看到穿着桔色马甲,带着红袖章的,我就觉得心安。”桔洲新苑的李奶奶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