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望城黄金园街道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6-02 21:24:09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6月2日讯(通讯员 肖伟)“大家知道吗?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不少垃圾通过回收后都能‘变废为宝’,比如旧衣服,随便扔了既不文明还污染环境,但如果将其回收利用可生产无纺布、生棉等,低碳又环保。”日前,长沙市望城区黄金园街道开展了主题为“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体验。

  (志愿者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街道工作人员通过趣味游戏,将常见的垃圾制作成铭牌、宣传手册,在宣讲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让大家体验垃圾分类过程,并交流心得与想法。“我自己在家坚持了2年垃圾分类,现在终于要开始全民垃圾分类了,我再来跟着学习学习,加深印象。”该街道居民群众纷纷表示。

  “垃圾分类是一个社会文明和全民素质的体现。”望城区黄金园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升辖区居民参加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望城,环保,垃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