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款10万元!岳麓区一公司发布食品虚假广告被查处

绿色新闻 | 2020-06-04 15:43:25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6月4日(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通讯员 何丹)近日,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处了一宗网上发布食品虚假广告案,维护了食品药品安全和辖区公平竞争秩序。

(岳麓区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

  据了解,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消费举报提供的线索,对湖南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涉嫌发布食品虚假广告进行立案调查。

  经调查查明,湖南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天猫平台开设的名为“某旗舰店”,为了引流增加销量,在新冠疫情一级响应期间,在其商品网页宣称“一号方苍术陈皮金银花芦根桑叶生黄芪中药材10副泡水药包代饮茶”,并附有图片广告“预防一号方,苍术3g,金银花5g,陈皮3g,芦根2g,桑叶2g,生黄芪10g”,而实际销售的商品成分与其宣称的成分不符,属于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该公司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上述违法广告,并对当事人处罚款100000元的行政处罚。

(食品安全进社区免费检测活动。通讯员供图。)

  据悉,从5月底至8月底,岳麓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加大宣传力度,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食品安全监管效能,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和“六稳”“六保”。

  目前,全区各街道(镇)正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暨“你点我检”免费检测活动,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巡查,同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抽检力度,集中抽检风险较高的品种和项目,加大打击力度,建立案件查办台账,全面梳理投诉举报、监督抽检、监督检查等途径发现的案源线索,对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从严从快查处,以坚决的斗争精神查办一批食品安全违法案件,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岳麓,安全,广告,市场,药品,监督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