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百人会开展 “我看后疫情时代的全国两会”主题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6-05 23:56:32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6月5日讯(通讯员 陶玫每)参观王飞涯工作室,体验传统书画艺术;探访三诺生物,感受生物传感技术创新成果……6月5日,长沙市委统战部组织部分“百人会”成员开展“百人同心耀星城”之“我看后疫情时代的全国两会”主题活动。

  (6月5日,长沙市委统战部组织部分“百人会”成员开展“百人同心耀星城”之“我看后疫情时代的全国两会”主题活动。)

  这也是自2018年7月由长沙市委统战部牵头组建“百人会”以来,举办的第十三次主题实践活动。像这样的主题活动,疫情之前,“百人会”已经组织、安排了十多场,如乡村振兴看长沙、见证改革开放40年、新阶人士品“两会”、重走红军路·永远跟党走、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等。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同时,把“百人会”成员的思想有效统一起来,为奋力推动现代化长沙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新阶层学“两会”

  参观王飞涯工作室源社和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之后,长沙市委统战部组织“百人会”成员举办了一场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分享会。

  (参观王飞涯工作室,体验传统书画艺术;探访三诺生物,感受生物传感技术创新成果……)

  “我们的国家能够举全国之力控制住疫情,以人民为本,把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生物技术科研人员,我的体会和感触是非常深的!”三诺生物首席科学家蔡晓华博士为此次分享会致辞并深情地对大家说:“能够为中国的糖尿病事业和中国人民的健康做出我的贡献,我感到非常的自豪!”

  与会的“百人会”成员学习了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并一起重温了“两会”时间。

  新阶层话“两会”

  与会的“百人会”成员纷纷发表感言,各自分享了对“两会”的心得体会,议热点、谈期盼、话未来。

  “《民法典》是我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在民法总则、民法通则以及合同法、担保法、物权法、婚姻法、收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等民事单行法律的基础上通过司法实践经验的总结编纂而成的。”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股权高级合伙人曹练波与大家分享了《民法典》部分热点问题,他感慨地说:“《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人民群众民事权益保护的百宝箱。”

  今年的全国“两会”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写入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在官方明确其范围界定之后正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望城区政协委员、湖南联智桥隧技术有限公司知识产权经理刘妙群,从自己公司的角度为大家阐述了什么是“新基建”以及“企业如何在新基建浪潮中脱颖而出”两个问题。

  (这些年,长沙市委统战部一直致力于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优秀代表引领起来、团结起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均由通讯员供图)

  这些年,长沙市委统战部一直致力于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优秀代表引领起来、团结起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与此同时,长沙市委统战部又推出“百人会”成员动态管理制,自2018年7月组建以来,已经分两批退出成员21人,增补了36人。网络大神作家丁墨、青年歌唱家莫娟娟、新媒体人刘雨菲就是2020年5月刚增补进长沙“百人会”的新成员。分享会上,她们从自己的行业领域出发,畅谈了自己从“两会”中接收到的启发和能量。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阅文集团白金作家丁墨,是湖南人,近两年回到湖南并加入长沙“百人会”,她说:“能够加入这个优秀的组织,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她还以“网络文学中的行业百态”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在今年的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坚持人民至上、牢牢植根人民。近年来,中国作协也一直大力倡导反映现实主义的网络文学创作,涌现出非常多的优秀作品。网络文学与行业间,不仅是反映,还有互动。网络文学不仅是优秀的故事,更向数以亿计的网络读者和电视观众,展现出一个行业,或是一个时代的变迁,展现出标杆企业和时代人物的魅力风采。”

  疫情期间很多行业都面临了挑战与危机,文化产业也受到了巨大的波及。刚加入“百人会”的莫娟娟,来自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也是天心区的一名政协委员。她说:“疫情期间,我们很多文艺工作者无法进剧场演出,但是我们通过新媒体办起了线上音乐会。线上音乐会虽然没有线下剧场的震撼力和感染力,但是可以拉进观众跟大师们的心灵距离。”

  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全面支持互联网+新业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支持电商发展。” 宁乡市人大政协常委、宁乡市新媒体协会常务副会长刘雨菲说,“这几点对我们新媒体行业非常有利。后疫情时代,我们新媒体人士要准确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把个人事业融入到国家、地方的发展建设大局中来, 要充分发挥我们新媒体在内容、渠道、受众、技术、平台等方面的优势,主动参与到常态化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2018年10月,长沙被中央统战部确定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推广城市,承担探索、推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经验任务。为深入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长沙组建成立了“百人会”。“百人会”是长沙市委统战部建立的一支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工作队伍,是联系、引导、培养、安排和使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平台载体。成立“百人会”,旨在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效“组织起来”,更好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优势作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