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安全检查 护航湘江欢乐城游乐项目顺利开业

绿色新闻 | 2020-06-10 19:57:10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湘江欢乐城在建游乐项目进行现场实地检查。)

(谭德明一行对冰雪世界内部雪场区域进行检查。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骆青桦)为护航湘江欢乐城游乐项目顺利开启,6月10日,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谭德明带领相关科室、市监所,联合坪塘街道办事处对湘江欢乐城在建游乐项目进行现场实地检查。

  据悉,岳麓区坪塘街道湘江欢乐城游乐项目即将于7月正式起航运营,项目建成后,湘江欢乐城将成为全国中部旅游产业新引擎,包括欢乐雪域、欢乐水寨、朗豪酒店、欢乐广场、欢乐天街、洲际度假酒店、欢乐丛林、桐溪湖和湘江女神公园等等多个项目。

  谭德明一行首先对冰雪世界内部雪场区域进行检查,对尚未进入正式营运状态的设备进行盘点 ,重点针对特种设备领域,为营造雪场零下10度至零下5度的冰雪环境,使用的大型制冷系统涉及到压力容器,冰雪世界内还包含乘客用电梯,观光索道和滑道等多种特种设备,欢乐水寨项目主要为水上游乐项目,属于大型游乐设施,检查中一行对各个水滑梯进行检查,与运营方详细沟通设备实际情况,对标识标牌未设置到位问题进行现场指正。同时,对企业行政审批和食品安全环节的政策给予了解读,现场对企业提出的有关市场监管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

  谭德明表示,一方面要帮扶企业解决困难。要给予企业最优质和迅速的行政审批服务,特别是类似特种设备等专业性较强的审批环节,相关科室要加强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对于企业在设备、档案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要全程指导到位,切实提高企业在特种设备、食品安全等环节的管理水平。另一方面要压实企业安全主责。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企业要按照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建立好安全管理职责,压实责任到人,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开业有序稳定,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下一步,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服务企业,为实现全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目标贡献力量,湘江欢乐城运营方负责人全程陪同检查,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及时改正存在的问题,为岳麓区增光添彩。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