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纪工委: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督促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绿色新闻 | 2020-06-12 17:30:5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6月1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云红 通讯员 刘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纪委、新区党工委有关部署要求,6月份以来,湘江新区纪工委(监察室)把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检查与安全事故追责问题相结合,针对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压力较大的新情况、新问题,紧密跟踪了解当前新区安全生产形势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月”行动情况,督促安全生产领域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湘江新区纪工委<监察室>开展人防系统专项检查。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5月29日至6月8日,新区纪工委(监察室)就今年来新区范围内发生的有关安全生产事故,对相关职能部门的履职尽责情况深入开展调查核实,对6人次进行追责问责。同时,根据新区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力量不足等情况,及时提出加强人员力量调配等合理化建议。

  6月10日,为进一步督促抓好安全生产后续整改工作,并结合近期市纪委有关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相关部署要求,新区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孟谏君带队开展人防系统专项检查,深入达美寰宇中心、中建梅溪湖一号、雅礼梅溪湖中学等3个项目现场,以查促管、以查促改,压紧压实有关部门责任。

  截至目前,督促有关部门在安全生产领域共检查97个项目,签发了62份限期整改通知书,20份设备限制使用通知书,26份停工整改通知书,18份不良行为告知书。

  “今年是一个特殊年份,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中心大局,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减和风险底线不破‘两条硬杠’,更好地护航新区改革发展。”新区纪工委书记文山虎表示,一方面,要护航“六稳”落实“六保”,加大督查问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要督促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底板,推动隐患问题大起底、大整治,全面提升新区安全生产水平。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