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护航健康社区 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开展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6-18 18:37:3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岳麓区开展“食品安全护航健康社区”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6月18日讯(通讯员 崔乐 范艳)“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积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让辖区居民关注食品安全,共享文明健康幸福长沙,6月17日上午,岳麓区望月湖街道湖中社区联合望月湖市监所、岳麓区博识科创公益发展中心,在湖中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前坪开展了“食品安全护航健康社区”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湖中社区相关负责人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对“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理想的几种午餐食物、晚餐的原则”三大板块进行解说,对健康饮食、合理膳食理念进行宣传。望月湖市监所所长范艳给大家普及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大意义和相关内容,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接着现场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在场社区居民踊跃举手抢答。最后,由深圳市通量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对辖区居民从望月湖农贸市场采购的蔬菜、水果等食物进行现场检测,用科学的方法、精准的数据带来最直观的解答。

  “这样寓教于乐的活动真好!我们学到了很多食品安全知识,懂得了怎样才是健康的膳食,也知道了咱们长沙为什么要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后我也要多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做文明健康长沙人!”家住望月湖的刘阿姨,呵呵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道。

  下一阶段,湖中社区将通过网格走访入户、依托社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宣传内容、微信群及时推送消息等手段,多措并举常态化搞好食品安全工作,带领辖区居民上下联动携手并肩确保食品安全,凝心聚力共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