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经开区“硬核”打赢经济战⑥|科莱特光电:化合物半导体产线将在长沙建成投产

绿色新闻 | 2020-06-19 18:52:51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摄制)

(湖南科莱特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莱特光电”>是一家专注于化合物半导体的企业,母公司华鸿锐光位于北京。)

  星辰在线6月1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舒展)3月9日,长沙打响了“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活动的“发令枪”。雨花经开区以“四个一百”竞赛为抓手,“硬核”解决企业服务问题,以“六保”促“六稳”,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

  湖南科莱特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莱特光电”)是一家专注于化合物半导体的企业,母公司华鸿锐光位于北京。4月底,华鸿锐光与雨花经开区洽谈后,达成了‘化合物外延片’项目落户雨花经开区的一致意见,计划用2个月的时间建成产线,并开机试运行。

  由于生产环境要求较为严格(需建设无尘车间、场地承重要求高、需接入液氮冷却设备),且受疫情影响项目落地计划已有所延误,相较于一般项目在选址、落地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为加快项目落地,园区主要负责人挂帅调度,招商局迅速拿出选址方案,并会同园区经发局、开发公司、创投公司、金融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中心等部门,安排专人全程陪同企业解决系列问题。

(为加快项目落地,园区安排专人全程陪同企业解决系列问题。)

  “我们刚来到这边时,对于子公司具体要如何进行注册登记了解的并不多,而且根据企业发展的需求,公司注册的任务迫在眉睫,时间紧任务急。”湖南科莱特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哲博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就在他们一筹莫展时,雨花经开区给予了全流程的帮助。不仅详细告知了工商注册流程,还厘清了每一个需要准备的文件清单。

(企业在5月8日<星期五>提交了公司注册资料。5月11日一大早,就拿到了公章和营业执照。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摄)

  鲍哲博说,当得知企业需要一项街道开具的证明后,雨花经开区安排专人至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帮代办”拿到证明,“公司注册仅仅用了1个工作日,正是因为他们的帮助,才能让我们在这么短的时间顺利办理完这些事情。这件事在我印象里,是一件破纪录的事情,也让我深深体会到了‘雨’时间赛跑的含义。”

  下一步,科莱特光电计划用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产线的建设并投产,尽快实现为客户提供技术服务,为我国的化合物产业和高端芯片“卡脖子”技术做出一份贡献。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