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的Vlog | 端午打卡长沙老街新巷 探寻古老与青春擦出的靓丽火花

绿色新闻 | 2020-06-20 22:47:0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6月20日上午,“夏之恋·端午行——越老越有味”非遗老手艺·百年老字号·长沙老街巷——老街新巷打卡游活动在黄兴路步行街开幕。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制)

(热闹欢快的开场表演《和长沙在一起》拉开了活动序幕。)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长沙市示范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设置了众多民俗体验互动游戏。)

(同样格外醒目的还有伫立街头的长沙九个区县市的主题展区,各区县市的老街巷、古镇群、文旅小镇等旅游资源,以及非遗老手艺产品及特色展品汇聚一条街,让人一秒穿越回老长沙。)

(白果园内设置的非遗小剧场,活动期间持续上演非遗好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网红直播区。)

(市民游客打卡长沙老街新巷。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

  星辰在线6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青砖黛瓦、麻石街巷,这些承载着老长沙记忆的街巷,在进行城市有机更新后,“老长沙”记忆更醇厚,更宜居、更有“长沙味”。6月20日上午,“夏之恋·端午行——越老越有味”非遗老手艺·百年老字号·长沙老街巷——老街新巷打卡游活动在黄兴路步行街开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等出席。

  本次活动选址白果园、苏家巷、登隆街和黄兴路步行街等长沙市最繁华、最具人气的街巷举行,以古风街景打造出一种充满浓浓烟火气的生活化场景,让市民和游客沉浸式体验长沙的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特色。活动将持续至6月27日,期间恰逢端午,是端午小长假市民不可错过的选择。

  走进活动现场,犹如走进了一座老字号和老手艺的流动博物馆。火宫殿、甘长顺、杨裕兴、玉楼东、金井茶、德胜斋、凯雪牌、沙利文、马复胜、九如斋、黄春和、玉和醋、宁乡四碟、靖港八大碗、浏阳蒸菜等百家老字号联动,还有文和友、茶颜悦色等网红新品,可一站式吃遍长沙美食。移步换景,就有湘绣、民间剪纸、长沙棕叶编、铜官陶瓷烧制技艺等各种老手艺穿梭展示,让人目不暇接。

  同样格外醒目的还有伫立街头的长沙九个区县市的主题展区,各区县市的老街巷、古镇群、文旅小镇等旅游资源,以及非遗老手艺产品及特色展品汇聚一条街,让人一秒穿越回老长沙。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夏之恋·在长沙”区县直播排位赛,不仅有来自长沙九个区县市金牌导游推介精品旅游路线,还有沙坪湘绣、捞刀河刀剪制作技艺、黑麋峰烤全羊制作、徐长兴烤鸭现场表演片鸭等手艺陆续登台直播。

  据悉,为促进长沙市文旅消费,本次活动特发放50000张单张面额为10元的文旅惠民消费券,共计50万元;同时,为增加活动的互动体验性,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一站式打卡游”活动环节,参与者在打卡手册上集齐5个不同商家的印章后,可直接在“长沙非遗馆”线下店铺兑换非遗大礼包。消费券领取等详情请关注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微信公众号。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商务局、芙蓉区人民政府、天心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探索一个文明传承的创新型载体、探索一个文旅融合的创新性举措、探索一个文旅融合的创新性引擎。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