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督办+警示约谈 岳麓区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

绿色新闻 | 2020-06-23 20:26:0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岳麓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岳麓区气瓶充装单位警示约谈会。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6月23日讯(通讯员 骆青桦)为深刻吸取“6·13”浙江温岭液化石油气槽罐车重大爆炸事故教训,6月23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海潮带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区城管局及洋湖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长沙宜家家居,重点检查了电梯的运行情况。现场查看了电梯运行是否平稳、是否张贴乘客须知和使用标志、自动扶梯紧急停止按钮是否有效、货梯应急对讲是否畅通等。检查组要求该商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端午节的值班值守,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

  随后,检查组来到先导洋湖加气站,对设备及安全附件的检验和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了检查,特别是企业是否定期组织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是否建立重大危险源的相关台账,并对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实施闭环管理进行了逐一查验,王海潮指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对相关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后,王海潮还召集全区5个气瓶充装单位的负责人和9个加气站的站长进行警示约谈会。会上通报了“6·13”浙江温岭液化石油气槽罐车重大爆炸事故情况,按照区政府常务会议和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大会的精神,部署全区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王海潮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把认识提上去; 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把责任压下来;三是要从严执行安全标准,把任务厘清楚;四是要提升安全技能,把效果显出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