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例拆除一例 岳麓区开展群租房集中整治

绿色新闻 | 2020-06-24 17:44:5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6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通讯员 何丹)作为城市治理“顽疾”,群租房不仅破坏了房屋结构,埋下安全隐患,还在社区治安、环境卫生等方面带来了诸多问题。为打造安全、和谐的社区生活环境,维护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规范出租房市场,6月24日,岳麓区住建局联合街道、社区、物业和区直相关部门对望城坡街道美麓阳光小区2户正在进行违规装饰装修的群租房进行了强制拆除,打响了今年岳麓区群租房集中整治的第一枪。

(违规改造被责令整改。)

  美麓阳光小区位于岳麓西二环与枫林二路交汇处东南角,于2018年建成,有楼栋2栋,共224户。6月17日,经岳麓区住建局与望城坡街道前期现场查勘,排查出该小区有5户业主对房屋进行了违规改造,都不同程度的存在,在房屋原设计基础增加卫生间和改变房屋原设计大小进行出租等行为。

  “美麓阳光小区由于靠近汽车西站和地铁2号线,流动人口多,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需求旺盛。为了多赚点租金,有业主就把房子改成群租房。”岳麓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向军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根据《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和《商品房租赁管理办法》相关法律法规,岳麓区住建局于6月18日对美麓阳光小区5户违规改造业主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如拒不整改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联合其他部门采取联合行动,强制拆除。目前,其中一户违规装修的已自行进行了整改。

(施工人员正在对违规改造房屋景进行拆除。通讯员供图)

  在美麓阳光小区A栋2010室,星辰全媒体记者看到该房子已暂停装修,但房子由原来的三室一厅已经被空心砖砌的墙隔成了五室,阳台改成了卫生间,房子里还装有四个水表。“这些墙和水表都是违规的,都是今天要拆除的对象。我们要从源头遏制群租房,对于违规装修的,发现一例拆除一例。”向军告表示。

  群租房是城市治理的重点、难点。向军表示,岳麓区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群众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压实社区、物业公司、中介公司的责任,严格落实群租房问题排查制度,加强源头管控,同时加大排查监管力度和执法力度,使群租现象从源头上得到有效遏制。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岳麓,望城,安全,小区,整治,社区,市场,规范,装修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