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经开区“硬核”打赢经济战⑦|普斯赛特:推进企业智能化改造

绿色新闻 | 2020-06-24 21:47:1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摄制)

(湖南普斯赛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乃至全国LED发光器件细分市场的头部企业。)

  星辰在线6月24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舒展)以保促稳,稳中求进。雨花经开区以“四个一百”竞赛为抓手,“硬核”推进智能化改造升级,以“六保”促“六稳”,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

  湖南普斯赛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斯赛特”)是湖南乃至全国LED发光器件细分市场的头部企业。经过15年的沉淀与积累,已经发展成为以半导体发光器(LED)研发、生产、应用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通用照明、背光电源、照明、特殊应用等众多领域。

  受疫情影响,公司二月份生产天数比去年减少了一半,产能降低导致大量的订单积压。尤其是,受到物流等因素的影响,国际市场几乎处于停止状态。为了提升公司生产效能,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同时弥补疫情损失,公司把目光紧盯自动化和智能化改造的投入上。

(公司的智能化生产车间生产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摄)

  如今,公司的智能化生产车间生产随处可见“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湖南普斯赛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权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目前,普斯赛特共拥有120条封装线,每日产能在6000万颗左右。

  “疫情期间,雨花经开区除了为我们提供一对一的防疫支持外,还全程跟进生产经营。”刘德权介绍,从去年开始,普斯赛特便开启了三个阶段的智能化改造工作。首先,所有内部工序实现自动化。其次,是通过工业互联网,企业上“云”等举措,实现信息化。最后则是实现智能化目标。“目前,我们已经进入第二阶段,成效非常显著。自从投入了大量的自动智能化生产设备之后,产能提升了4倍。”

  去年,普斯赛特获得长沙市技术改造示范项目,市里面的政策是按照改造投入的30%进行兑现。目前,园区配套资金的15%部分已经全部到位。刘德权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下一步,普斯赛特将继续深耕生产智能化改造,通过对未来市场的研判,研发新的产品线。“目前已和湖南师大、长沙理工大学等达成合作共识,研究光生物产业领域,为下一步产品线扩宽市场。”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