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茜的Vlog | 艾香传文明,巧手做香囊 来长沙城市客厅“粽”情端午

绿色新闻 | 2020-06-25 21:11:40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6月25日,踏着夏日季节的热情脚步,和着端午佳节的传统节拍,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在环岛举行了“艾叶飘香迎端午,红绳传福系滨江”端午节手工活动。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制)

(上午场的“咸蛋彩绘”项目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参加。

(小朋友们通过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咸蛋上绘出了各色各样的图案。)

(香囊是中国悠久、古老的传统吉祥物。)

(在上午场的“如意香囊”现场,市民游客挑选了自己喜欢的药材放入布袋中。以上图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摄)

(下午场的“艾叶防疫”和“红绳送福”项目,同样也吸引了大批游客。长沙滨江文化园供图

(活动入口处排起了“长龙”,艾绒和桃木件很快便被一扫而空。长沙滨江文化园供图)

  星辰在线6月2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吃粽子、插艾蒿、佩香囊……丰富多彩的端午习俗,传承着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6月25日,踏着夏日季节的热情脚步,和着端午佳节的传统节拍,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在环岛举行了“艾叶飘香迎端午,红绳传福系滨江”端午节手工活动,“咸蛋彩绘”、“如意香囊”、“艾叶防疫”和“红绳送福”等民俗手工项目,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市民游客。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开福区文明办指导支持,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承办,在丰富了市民游客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市民游客更加了解我国优秀的传统节日文化。

  据悉,今年暑期,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还将联合长沙图书馆、长沙博物馆、长沙规划展示馆及长沙音乐厅推出“夏之恋”系列露天文化惠民演出、悦享·新知拆书帮、湘城讲坛:“丝路宝藏”特展讲座、“城市+ ”公开课和长沙音乐厅2020市民音乐会「 天青色」常静群仙乐队乐队音乐会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让市民游客在长沙感受不一样的夏天。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