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龙神“迎祥纳福“粽”情狂欢,宁乡炭河古城端午活动还原传统仪式

绿色新闻 | 2020-06-26 13:47:52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艾”在端午,“粽”情狂欢活动。拍摄:葛磊 剪辑:梁金梅)

  星辰在线6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谭芳 通讯员 胡静) 五色新丝缠角粽,金盘送,生绡画扇盘双凤。岁岁端阳,今又端阳。2020年6月25日,宁乡炭河古城举办“艾”在端午,“粽”情狂欢活动。

(“艾”在端午,“粽”情狂欢活动的现场表演)

  “拜龙神”迎祥纳福,“端午画额”驱邪除瘟,一系列极具仪式感的端午活动让在场游客感受到不一样的传统节日氛围;“幸运大派送”“宁妃伴您度端午”等精彩活动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端午画额。星辰全媒体记者 葛磊 摄)

  “太震撼了!长这么大第一次在端午节参加这种活动,让我对传统节日有了全新的认识。”游客刘先生被邀请做一位祈福人,参与祭祀仪式,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祭祀仪式现场)

  远道而来的周先生也特别激动,他是这次幸运大派送的一等奖获得者,荣获“全家福套票”一份。“没想到能中一等奖,非常开心!愿大家在炭河古城度过一天愉快的时光,顺祝端午安康。”周先生对现场游客表达诚恳简单的祝福。

(幸运大派送获奖者)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端午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是由上古时代祭龙演变而来的,故端午祭拜龙神,辟邪除灾便是不可缺少的节日仪式,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还原传统节日习俗,让更多人了解并体验传统文化氛围。”炭河古城工作人员介绍。

 

(炭河千古情表演。以上图片除标注外 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梁金梅 摄)

  据悉,为致敬抗“疫“一线的白衣英雄,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人员凭执业资格证+本人身份证至景区,可免票游炭河古城、看《炭河千古情》。

附件:7月生日免票游宁乡 活动详情及优惠政策

【来源:星辰文旅】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