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会战 担当作为⑧|丛培江:服从命令,做好本职工作 发挥军人的优良传统

绿色新闻 | 2020-06-28 21:13:59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编者按:

  “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正在长沙火热开展,长沙市直各部门、基层党支部和机关广大党员勇敢担当,奋勇作为。长沙市直机关工委联合星辰在线推出《百日会战 担当作为》系列报道,与读者一起了解身边的党支部和党员故事。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制)

【人物名片】

(长沙市城市人居环境局小区改造处副处长丛培江。)

【金句】

       成功是努力的结晶,只有努力才会有成功!

【典型故事】

   丛培江在部队服役超过20年。2018年1月,他转业到长沙市人居环境局工作。刚来新单位报到没几天,他就接到了奔赴精准扶贫新战场的任务。丛培江二话没说,背起简单的行李就去了浏阳市永和镇增加台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

  “不理解? 没有。困难?有一点,就是当地的浏阳方言实在难听懂。”这个山东汉子直爽地说。

(在增加台村,丛培江和村党支部、村委会一道,带动贫困户开展特色种植和养殖,种蔬菜,养蜜蜂、黑山羊、山鸡等帮助当地农民脱贫。资料图片)

  一走进增加台村,丛培江就去贫困户家中走访摸底,每个月驻村的时间超过20天。很快,全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他走了个遍。为尽快熟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有的贫困户他一天上门五次。乡亲们很快就熟悉了他的“山东普通话”,丛培江也慢慢地能听懂乡亲们的话了。

  作为驻增加台村第一书记,丛培江和村党支部、村委会一道,带动贫困户开展特色种植和养殖,种蔬菜,养蜜蜂、黑山羊、山鸡等,目前增加台村已经全部完成脱贫。

(丛培江帮贫困学生联系的学校,减免学费9000元/年。资料图片。)

  2020年3月13日,丛培江从增加台村回到了长沙市人居环境局工作,主要负责城市危旧房屋改造工作。

  对于毫无此方面工作经验的丛培江来说,一切都要从零起步,“不懂就问,非常谦虚。”在办公室同事们的眼中,丛培江是一个虚心好学的同事,不懂就问坚持,利用一切时间学习与工作有关的各种业务知识。正是这种虚心请教的工作态度,使得丛培江在局里的工作很快就“上了路”。

(面对新的工作,丛培江一切都要从零起步,不懂就问,短短三个月,先后起草了《长沙市主城区危旧房屋改造工作方案》和《2020年长沙市农贸市场周边街区微改造工作方案》。)

  3月初,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强主城区危旧房屋管理,加速推进危旧房屋改造”和“关于农贸市场周边街区微改造”工作部署,丛培江认真学习城乡建设部、省市住建部门颁布的关于危旧房屋管理的法规政策,深入一线调研,了解城市危旧房屋现状、改造中存在的困难和居民的心声,详细分析数据,为市政府决策提供有力的依据,先后起草了《长沙市主城区危旧房屋改造工作方案》和《2020年长沙市农贸市场周边街区微改造工作方案》。

(丛培江工作图。除注明外,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城市人居环境人,时刻保留军人本色,为建设大美长沙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丛培江脱下军装,不忘军人奉献精神,在新的岗位上继续砥砺前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党员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