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3、5号线票价来了!3号线最高票价7元,5号线最高5元

绿色新闻 | 2020-06-28 23:16:39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摄制)

(地铁3号线星沙站,花瓣造型的天花板颇具特色。)

(乘车体验的市民。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长沙地铁线网图。)

  星辰在线6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舒展)6月28日9时18分,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载客试运营。11时28分,3、5号正式开门迎客。这也意味着,大家可乘坐地铁直达长沙主城区的六区一县,长沙便捷畅通的“全面网络化”地铁时代将正式开启,“半小时地铁生活圈”将覆盖全城。地铁票价也成为大家所关心的话题。6月28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专访了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平洋。

  长沙地铁月湖公园北站5号出入口,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可以在这里实现换乘,据工作人员介绍,6月28日开通初期运营当天,地铁月湖公园北站将仅开放该出入口。在该地铁站,自动售票机提示可用5元、10元、20元的纸币,以及1元的硬币购票,购票系统显示一次性可购买8张票。许平洋介绍,为做好地铁3号线、5号线开通试运营准备工作,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对地铁1、2、4号线自动售票机进行了升级。

“长沙地铁”App已上线地铁3、5号线购票信息并更新票价表。

  目前,“长沙地铁”App已上线地铁3、5号线购票信息并更新票价表。星辰全媒体记者通过长沙地铁App查询发现,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从山塘站至广生站全程最高票价为7元;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从毛竹塘站至水渡河站,全程最高票价为5元。

  许平洋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将继续沿用之前的计价原则,实行“同网同价”;计价方式按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可乘6公里(含6公里),超过6公里采用“递远递减”的计价原则,6-16公里(含16公里)范围内每递增5公里加1元,16-30公里(含30公里)范围内每递增7公里加1元,30公里以上每递增9公里加1元。

  大家可通过长沙地铁App、和包支付、银联、支付宝微信等多种方式购票。

  另据介绍,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全线各闸机将全面实行手机扫码支付、所有列车夏季均设置强冷弱冷车厢、全线各站均配备母婴室等便民服务设施。

  开通初期,3号线最短行车间隔平常为 7分34秒,节假日为6分48秒;5号线平常为 7分20秒,节假日为6分17秒。后续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调整。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