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长啥样?紫荆路跨龙王港河桥现场观摩

绿色新闻 | 2020-06-29 20:47:41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日前,“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现场观摩会举行。)

(参观实体质量标准化样板。)

(观摩会现场。)

(现场参与VR安全体验。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谢琰珂)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通过开展教育学习、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确保安全生产正常进行。日前,由湖南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组织,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紫荆路跨龙王港河桥工程“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现场观摩会,在紫荆路跨龙王港河桥工程项目顺利召开,取得圆满成功。

  紫荆路跨龙王港河桥工程全长214.512m,其中道路长度为85.512m,桥梁长度为129m,桥梁宽42.5m,主桥结构设计为中承式V型钢管拱桥,配跨为:45+70=115米,工期360天。项目自2019年6月开工建设以来,始终秉承建设高标准、管理严要求的理念,于2020年6月获评湖南湘江新区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

  本次观摩现场设立道路路面结构层、防沉降井盖、人行道、护栏实体质量标准化施工展示区,设立钢箱梁、道路、桩基、护栏、原材料样板展示区,以实体样板展示了质量标准化施工。

  同时设立VR体验馆、安全体验馆,以高科技手段辅助工程建设,开展多媒体安全培训。通过安全帽撞击体验,钢丝绳演示体验,综合用电体验,安全带体验,平衡木体验、栏杆推倒体验,开展体验式安全教育。

  现场还展示了BIM技术、手机APP、原材料及设备二维码、智能体温监测系统,门禁人脸识别进出系统、农民工实名制录入管理等信息化管理系统。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紫荆路跨龙王港河桥工程生动展示了高质量、高标准的项目工地,其中不少先进技术、科学做法,让参观者眼前一亮,认为值得推广和应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