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教育部“强基计划”湖南师大附中颐华学校全力培养科技人才

绿色新闻 | 2020-06-29 20:47:41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易林)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湖南师大附中响应教育部提出的新高考“强基计划”,在岳阳平江教育扶贫中,继续彰显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的担当意识,近日,特制定针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强基计划”实施方案。

  2020年,教育部出台《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国内36所“双一流”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简称“强基计划”。

  位于岳阳市平江县的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为了执行好“强基计划”,特聘请全国中学生物理奥赛金牌联盟委员会执行主席蔡任湘担任培养拔尖人才专家组的总顾问、总教练。

  凡是参加2020年中考的初中应届毕业生,且被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录取的高一新生,同时综合成绩优秀,习惯优良的学生或者对某个学科具有学习兴趣及一定特长的学生,都可以通过自荐的方式报名成为培养对象。符合“培养对象”条件的学生,要于高一新生录取工作结束后三天内报名,自行登录微信公众号“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填报个人信息。

  “这个计划为国家培养数理、人文基础厚重,特长突出的拔尖学生,最终实现新时代科技兴国的中国梦。”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负责人介绍。

  针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强基计划”实施方案,将于2020年8月正式启动实施。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