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消除居民生活隐患

绿色新闻 | 2020-06-29 20:47:41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星辰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罗园)“好啊好啊!二十多年了没人管,现在终于要进行改造住‘新房’了!感谢社区为我们东奔西走,到处协调,解决了我们多年的‘心病’!”6月29日,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书记陈雄波带队社区安全生产专干以及志愿者们在社区内进行安全隐患巡查,社区居民张京生看到陈书记他们一行人的到来激动地握住了他的手并不停地道着感谢,而张京生口中的“心病”指的是他之前所居住的“老房子”——社区0号栋危房改造一事。

(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通讯员供图)

      “该‘老房子’由于年久失修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严重影响着居住在这里的12户居民的生活,之前住户们也多次呼吁尽早进行改造。”据陈雄波介绍,社区经过多方协调,为社区危房改造事宜做了很大的努力,终于申请到了0号栋危房改造工程项目,消除了这12户居民多年来的担忧。
     此次涉及改造的0号栋危房属于原韶光微电子厂职工宿舍,是20世纪60年代建成的单位公房,由于年久失修,房屋内硬件条件较差,房顶漏雨、墙体开裂、电线老化,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尤其是遇到刮风下雨等恶劣天气,房屋南侧墙体紧靠护坡,墙基松动更是重灾区。“只有40平方米的‘老房子’,存在着房屋老化、墙皮粉化脱落等现象,经受‘危房’困扰的我们急切盼望房屋早日改造换新颜!”原居住在“老房子”里的居民说道。
      社区书记陈雄波表示,今年4月以来,社区协调长沙市国资委芙蓉区联合留守组负责人、芙蓉区住建局、东湖街道办事处、东湖派出所多次召开危房处理紧急协调会,并第一时间对危房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并形成台账。此次危房改造计划8月1日前整改到位,许多住户对本次改造充满着期待,并纷纷点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