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心!长沙这所学校为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子女免学费

绿色新闻 | 2020-06-29 23:52:29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经过一个超长“假期”,7月15日,长沙担子教育培训学校将迎来今年的开学日。)

(据悉,学校针对亲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子女,实行学费全免政策。)

(师生作品展。)

(师生作品展。)

  星辰在线6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子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冲锋在抗疫一线,诠释着大爱与奉献。据了解,长沙担子教育培训学校将针对亲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子女,来校学习美术、音乐、舞蹈等艺术专业,实行学费全免政策,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

  早在今年二月,学校曾联合湖北卓尔公益基金会向武汉捐赠过价值达150万元的女性卫生用品,表达对紧张战疫的女医护人员的细心呵护与关爱。“疫情发生以来,虽然不能冲锋一线,但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发挥优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长沙担子教育培训学校校长戴小望如是说。

  除向湖北捐赠物资体现社会担当之外,疫情期间,学校还充分利用微信、QQ、云犀直播等网络平台,让学生不受地域、交通等条件限制,足不出户参与学习。“只是今年校考推迟至高考后,部分学校甚至以直播的形式举行,这无疑是一次挑战。”戴小望表示,学校方面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将在校考前对每一位学生进行针对性辅导。“学生们的首要任务是在高考后及时进入状态,尽快恢复“手感”“乐感”,其次就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戴小望谈及对学生们的建议时说到。

(老师正在创作。)

  据悉,今年年初放榜的联考成绩,长沙担子教育培训学校再创佳绩,美术上线率达72%,音乐上线率达71%,均远远高出湖南联考平均过线率,这与长沙担子教育培训学校长期聘请近百名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等名校毕业兼具丰富教学经验的人才授课有着重大关系。“疫情期间,我们不仅没辞退一位老师,工资照常发放,更是高薪聘请了6位名师加入。”戴小望表示。

(学校开设了医务室、安排有隔离室。)

  经过一个超长“假期”,7月15日,长沙担子教育培训学校将迎来今年的开学日。“自6月起,学校就开始进行全面消毒防护工作,为开学做准备。”戴小望表示,本着对社会和家长负责的态度,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准备了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开设了医务室、安排有隔离室。

(学校全面提升了消防安全设施。)

(学校引进了一支专业管理团队,将通过“准军事化特色教育管理”的方法,实现真正的教育管理化、管理实效化,为学生们追梦之路保驾护航。图片、视频均由通讯员供

  据戴小望介绍,为营造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氛围、保证安全教育的有序开展,学校不仅全面提升了消防安全设施,更引进了一支专业管理团队,将通过“准军事化特色教育管理”的方法,实现真正的教育管理化、管理实效化,为学生们追梦之路保驾护航。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