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文化“声”入人心 2020年长沙红色文化宣讲决赛落幕

绿色新闻 | 2020-06-30 21:05:28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6月30日,2020年长沙红色文化宣讲大赛决赛在长沙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

(经过激烈的初赛,100多名选手中20位选手跻身决赛。)

(参赛选手。)

(比赛现场。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实习生 杨小康 摄)

  星辰在线6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实习生 杨小康)6月30日,2020年长沙红色文化宣讲大赛决赛在长沙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经过激烈的初赛,100多名选手中20位选手跻身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紧扣“弘扬党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这一主题,结合当今小康、抗疫等现代故事,激情洋溢,内容丰富多彩。一个个红色故事,振奋人心,感人肺腑。其中,来自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的韩琦讲的《火种》,来自长沙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莫姗姗讲的《永不褪色的铁血军魂》等,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来自胡耀邦故里管理局的刘水甜讲的《六年两千件,尺素深深情——胡耀邦的为民情怀》中“圣人无常心,以百姓之心为心”这句更是直击人心。

  “共产党人参加工作不是为了享福,而是在为人民服务中追求人生的乐趣和价值。”刘水甜是一名预备党员,她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现自我是她价值的体现。她觉得红色文化宣讲大赛在搭建平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同时,还能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

  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副馆长罗业永表示,下一步,长沙党史馆将继续整合独特的红色资源,研究好开发好红色微故事、微党课,走出去与迎进来相结合,继续做好做强“红歌快闪清水塘”“小小红色讲解员”等品牌活动。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中国共产党长沙早期组织创建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党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通过这次宣讲大赛,长沙“红色”底色更浓厚,与时代共鸣,长沙红色文化挖掘更深、传播更远、反响更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