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会战 担当作为⑬丨长沙市会展办机关支部:“敢为人先”勇担当 6个首创锁定复展“安心键”

绿色新闻 | 2020-07-01 16:33:09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编者按:

  “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正在长沙火热开展,长沙市直各部门、基层党支部和机关广大党员勇敢担当,奋勇作为。长沙市直机关工委联合星辰在线推出《百日会战 担当作为》系列报道,与读者一起了解身边的党支部和党员故事。

(视频。星辰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春燕/摄制)

  【单位理念】

  做务实担当的会展人,初心闪亮在行业最需要的时刻,要勇敢,但不鲁莽。

(长沙市会展办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合照。)

  【典型故事】

  “我们在疫情期间首次做展会是有基础的。早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我们支部就已经开始考虑怎样来应对疫情对会展行业的影响,居家期间也没闲着,邀请全国行业专家开讲,党组书记陈树中也带队做直播,针对‘疫情防控背景下会展业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会展业的影响与对策思考’等相关问题做了探讨和解答。”长沙市会展办机关支部副书记蓝新艳向星辰全媒体记者说道。

  筑牢“防火墙”“安全网” 锁定复展“安心键”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疫情这个大难题,长沙市会展办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在党组带领下卯足干劲,担当作为,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抓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市会展办全体党员提早筹谋,把责任扛着肩上。早在疫情爆发初期,长沙市会展办就组织了关于疫情对会展业影响的调研工作,对疫情给行业带来的损失做出具体分析。并撰写《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会展业的影响与对策思考》,通过湖南日报内参,报送省市主要领导参考,为长沙首开全国会展业重启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车博会开幕式现场。)

  “各个会展行业的同仁问我,‘你们怎么敢做这个事情’,我说我们前期有做充足的准备及非常详细场馆疫情防控指南等措施,所以我们才敢做这个事,才能在全国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星辰在线记者问及“会展办为什么敢在疫情期间做展会”问题时,会展办机关支部副书记蓝新艳说道。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今年“五一”期间所办的湖南车展,是全国、乃至世界疫情爆发后举办的首个大型展会。为办好这个“首展”,会展办全体党员殚精竭虑,付出满腔心血,尤其是会展前线的工作人员,更是呕心沥血,日夜颠覆。“我们有句话,‘首展要勇敢,但不鲁莽’”。

  (婚博会开幕现场。)

  在办首个车展前,会展办协调市政府先后召开了12次工作调度会,6个首创之举密集出台并付诸实施:第一次在湖南用实名制办展,第一次用健康码和行程码管理人员,第一次采用智能防疫机器人360度无死角消毒,第一次引入红外温度探测系统,第一次完成会展项目配套的防疫操作手册,第一次编写展会项目现场防控工作方案……每一个细节都有精准的防控操作规程,为展会构筑起最专业的“防火墙”和“安全网”,锁定了复展的“安心键”。打响了全国会展经济信心恢复的“第一枪”。

  总结经验,分享“长沙经验”

  随后,婚博会和建博会随后也密集举办,再次擦亮长沙名片。

  (会展办工作人员在婚博会现场。图片均由市会展办提供)

  5月29-31日,在市会展办推进筹备下,长沙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共同举办以“统筹防控发展、推动会展复苏”为主题的研讨会,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会展防控指南的制定和实施进行深入探讨,总结长沙经验,分享防控成果。“这是继全球第一展后,紧跟着举办的全球第一会,是我们对产业发展的责任担当;更凸显出长沙这座城市的‘英雄本色’。”长沙市会展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树中说道。

  研讨会上,陈树中就“地方政府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动会展业复苏发挥作用”做了专题报告,解密了重启湖南车展的缘由。

  “为什么我们要下决心重起会展?因为会展行业的员工流动性相对比较高,而且都是年轻人比较多。如果我们迟迟再不推动,对企业的伤害就是伤元气的,员工流失了,如果队伍散了,这个行业再复苏,那就要付出很高的代价。”

  除了举办车展、婚博会和建博会以带动经济复苏,市会展办8名党员志愿者还先后分别深入长沙市绿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丽时服饰公司及花城社区开展复工复产志愿服务。

  防控不松懈,复工不停歇。面对疫情,市会展办全体党员和会展企业同舟共济,协力抗击,不说漂亮话,只做实在事,关键时期展现了湖南人和长沙人“敢为人先”的责任与担当,尽显“长沙本色”。(星辰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春燕 记者 黄超)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