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会战 担当作为⑭丨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支部:建设业务强、作风硬的便民服务队

绿色新闻 | 2020-07-01 16:39:57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编者按:

  “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正在长沙火热开展,长沙市直各部门、基层党支部和机关广大党员勇敢担当,奋勇作为。长沙市直机关工委联合星辰在线推出《百日会战 担当作为》系列报道,与读者一起了解身边的党支部和党员故事。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摄制)

  【单位理念】

  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观念,提质业务能力,提速作风转变。

(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典型故事】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旗飘扬。2020年,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基层防疫指导、复工复产和扶贫帮困的工作中,彰显了党员担当意识。

(指导复工复产。)

(指导岳麓区洋湖街道防疫工作。)

  提供审批服务再助力销售 指导企业平稳复工

  农历新年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出现,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支部快速行动,选派党员干部走进岳麓区洋湖街道,指导基层和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步入平稳态势后,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支部党员很快又投入到复工复产工作中。

  党员段敏对口服务的是位于隆平高科技园的明园蜂业公司。这家公司拥有200多位工人,来到这里后,段敏结合自己行政审批的业务专长,为健康证即将到期的工人提供了指导。

  “我们的服务理念就是最多跑一次,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段敏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为了帮助工人用最便捷的方式办理健康证,她联系了当地的行政审批部门,并耐心地为工人解释流程与政策,为工人提供了高效的审批服务。

(开设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专窗。)

  今年夏天,湖南省总工会为市民发放了抗疫消费券,市民可以通过和包支付来实行店内消费。

  得知这一信息后,段敏快速反应。她主动对接明园蜂业在城区的多个销售门店,帮助它们做好宣传。同时在她的指导和推动下,市民可以在明园蜂业的门店,便捷地通过和包支付来购买相关产品。

  这也直接推动了明园蜂业销售量的快速提升,为明园蜂业复工复产奠定坚实基础。

  4月30日,长沙市率先全省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开设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一件事一次办专窗,实现复工复产政策兑现“直给直兑、跨域通办”。同时,在微信平台依托政务小程序,为市民提供线上线下服务,服务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图片均由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提供)

  贫困户的新鲜农产品很畅销 消费扶贫显担当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支部继续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来为乡亲们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每隔一段时间,李炳华就会在工作群里向同事们发布采购信息。李炳华是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派驻到望城区靖港镇杨家山村的驻村工作队员。“散养土鸭70元一只,散养土鸡45元一斤,土鸡蛋2元一个,咸鸭蛋和皮蛋1元一个,鸭蛋0.7元一个,10斤装大米50元一包。”李炳华每次把采购信息发到群里,很快就会得到同事们的热烈响应。

  “村里的农产品口感好,价格实惠,还送货上门,我们非常愿意采购。”原来,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经常会安排工作人员去杨家山村,除了进村帮扶贫困户以外,还“客串”快递小哥的角色,一次性把单位同事们采购的所有农产品都送回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支部发动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帮助杨家山村贫困户销售鸭子、土鸡、鸭蛋、鸡蛋、大米等农产品,累计销售金额78000余元。(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