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开福区开展多彩“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

绿色新闻 | 2020-07-01 16:44:33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7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俊)2020年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近百年的党史是中华民族坚韧拼搏的见证,是中华儿女热血奋进的凯歌。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湖南长沙市开福区开展一系列“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为“七一”党的生日献礼。

(金鹰小学将学生的优秀作品以视频形式在学校户外大屏幕上进行轮播。金鹰小学摄制)

(花城小学党员老师代表牵手优秀少先队员录制诗歌《七月的天空》。)

(开福区第一中学师生共同吟诵党的恩情和祖国的昌盛。)

  读红色经典,童声颂“七一”

  开福区各中小学校以“七一”党的生日为契机,纷纷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铭记革命历史,厚植爱国情怀。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金鹰小学一二年级少先队员学唱一首红歌,三至六年级少先队员朗诵红色诗歌,并将学生的优秀作品以视频形式在学校户外大屏幕上进行轮播。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在美丽校园唱响,一首首饱含深情的红色诗歌勾勒出波澜壮阔的党史历程。

  6月29日下午,开福区第一中学“童心向党”合唱比赛展演暨“七一”诗词朗诵会在开福区少年宫大报告厅内举行,师生共同吟诵党的恩情和祖国的昌盛,少年的脸上是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自信,举手投足间尽显华夏文化之美。

(浏阳河小学师生以沙子为绘画材料,创作了富有童趣、充满朝气的主题作品。)

(金湾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书写优秀诗词献礼党的生日。)

(洪西小学陆续开展绘画、征文、书法等活动,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花式表白,童绘献礼“七一”

  一双双巧手、一支支画笔、一幅幅作品,党旗、队旗、天安门、长城、彩虹、可爱的动物……孩子们把对党、对社会主义新生活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的生活向往通过图画和文字表达出来,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7月1日,浏阳河小学青年党员教师陈萍带领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开展以“童心向党 聚沙成塔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沙画创作活动。陈萍给孩子们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史故事,指导师生以沙子为绘画材料,以撒沙、铺沙、点沙等沙画技巧,创作了富有童趣、充满朝气的主题作品,体现了新时代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在党旗下健康成长、心怀梦想、爱党爱国的拳拳赤子之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金湾小学少先队大队组织开展“红色诗词 献礼七一”硬笔书法比赛,少先队员们收集红色诗词,了解诗词背后的故事,书写优秀诗词献礼党的生日,每一幅作品都表现了他们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展现了少先队员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洪西小学以“童心向党迎七一”为主题,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一周的时间内,学校陆续开展绘画、征文、书法等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

(清水塘溪泉湾小学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以红领巾的名义向党旗致敬。)

(开福区教育局北辰第二幼儿园老师向幼儿讲关于建党节的由来及其相关知识。图片均由开福区文明办提供)

  强化教育实践,用红色润童心

  各学校灵活利用国旗下的讲话、班队会等形式,注重采用结合新媒体、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等方法,让童心向党主题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6月29日上午,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金湾小学通过国旗下的讲话让少先队员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6月30日,清水塘溪泉湾小学开展“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队会,少先队员通过观看《我宣誓——》等视频,重温入队誓词,以红领巾的名义向党旗致敬,旨在引导少先队员传承好红色基因。

  为了让幼儿从小萌发爱党爱国的情感,开福区教育局北辰第二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幸福成长”七一建党节主题教育活动,“党旗是红色的,镰刀代表农民,铁锤代表工人,是黄色的,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和农民……”老师向幼儿讲关于建党节的由来及其相关知识,让幼儿了解党旗的内涵和意义,听完老师的讲解,小朋友们也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心目中的党旗。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