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府路快速路主线全线通车 有效缓解长沙西南片区通行压力

绿色新闻 | 2020-07-01 21:21:38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实习生 杨小康 摄制)

(7月1日上午10时许,星辰全媒体记者在湘府路高架看到,抢鲜体验万家丽互通立交西往南匝道的车辆畅通无阻。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实习生 杨小康 摄)

  星辰在线7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实习生 杨小康)7月1日10时18分起,湘府路快速路改造工程花侯路以东下穿高铁段、红旗路互通立交部分匝道和万家丽互通立交剩余3条匝道实现通车试运行,这意味着湘府路快速路改造项目实现全线通车。

  通车第一天:车流量不大,车辆畅通无阻

  7月1日上午10时许,星辰全媒体记者在湘府路高架看到,抢鲜体验万家丽互通立交西往南匝道的车辆畅通无阻,车流量不算很大,为了防止试运行期间大型货车驶入快速路,湘府路高架入口处的限高龙门架上挂有限高3米的标识。

  湘府路快速路全线安装电子警察、测速设备,每隔几秒监控探头设备进行快速抓拍,严防各类违法行为。

  湘府路快速路改造项目完成,与万家丽路高架通过全互通立交连接构成长沙“小三环”,实现湘府路与万家丽路之间各个方向的交通转换,无缝对接洋湖大道、湖南省政府、武广高铁等板块,直接缩短河西板块与河东板块的时间距离,市民自驾出行不用再受拥堵问题的困扰。

  全程无红绿灯,15分钟从河西到火车南站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是长沙南部一条东西走向的重要道路,西起湘江大道,东至浏阳河西岸。市民可走湘府路快速路主线往东直达花侯路,经花侯路西往北匝道,直达长沙火车南站,全程无红绿灯,15分钟左右可从河西到达长沙火车南站,出行效率提升。

  这条交通“大动脉”的开通,将缓解长沙西南片区以及猴子石大桥等过江通道的交通压力,并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的完成,能升级长沙南部城市空间,加强南部组团间的快速联系,充分发挥快速化路网功能,满足沿线区域交通需要,为公共交通发展提供资源,促进城市南部区域发展,对于长沙市的交通和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