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三角塘社区环保演练“迎七一” 党员带头显身手

绿色新闻 | 2020-07-01 22:54:31
星辰在线 | 编辑:刘兆锐

  星辰在线7月1日讯(通讯员 李红姣) 7月1日,恰逢建党99周年,三角塘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在华盛新外滩与复地崑玉国际两个小区内开展了以“党建‘红色’力量助推垃圾‘绿色’分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六十多名社区党员通过参与垃圾分类“实战演练”,在炎炎夏日里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普及课”,同时变身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环保初心”。

(凝聚民众参与垃圾分类,使垃圾分类成为文明开福、厚德开福的新时尚。 图片由 通讯员 提供)

  这几天,垃圾分类“实战演练”成为三角塘社区的环境整治重头戏,以往生活垃圾投放的“任性”模式不再是常态。1个“四分类”垃圾投放点有街道、社区、物业、环卫、城管执法队5名督导人员严阵以待,各司其职,对违反垃圾分类管理规定的行为展开宣传、劝阻、警告、执法等督导行动。此次垃圾分类“实战演练”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委借助垃圾处置操作示范,严把分类“质量关”,党员们在现场以志愿者的身份,分组在垃圾桶旁挨个指导前来扔垃圾的居民进行正确分类,让党员带头参与的形式带动居民群众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活动现场,社区党委还以垃圾分类7天微信群“打卡”换礼品的活动形式鼓励居民们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实现源头管理。

  为了让“迎七一”活动更显温情,华盛新外滩小区党支部联合小区内门店在垃圾分类“演练”场附近的邻里中心设点开展为老人公益剪发活动,将养老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提升辖区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

  近年来,三角塘社区通过以入户宣传、培训讲课、知识抢答、游戏互动等活动形式积极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形成了“红色+绿色”的良好互动模式。下一步,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注重统筹发挥党员“双报到”优势,利用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华盛新外滩“与爱同行”志愿者同盟、三角塘小学等资源力量,通过党员志愿者带头示范、带领周边、带动群众的方式,让“红色细胞”活起来,凝聚民众参与垃圾分类,使垃圾分类成为文明开福、厚德开福的新时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