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经开区“硬核”打赢经济战⑨|大族激光:带动千亿产业链

绿色新闻 | 2020-07-02 20:45:20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摄制)

(成立于1996年的大族激光,2004年实现上市。)

  星辰在线7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舒展)3月9日,长沙打响了“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活动的“发令枪”。雨花经开区以“四个一百”竞赛为抓手,“硬核”抢抓新基建机遇,以“六保”促“六稳”,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园区落地生根。

(激光早已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说起“激光”,很多人都会觉得陌生而遥远。事实上,激光早已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成立于1996年的大族激光,2004年实现上市。如今已经在行业内已经做到全球第二、亚洲第一,主要产品围绕激光切割、激光焊接、激光打标以及激光清洗等功能部件全面研发。

  大族激光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是雨花经开区2018年引进的长沙市人工智能机器人及传感器产业链的重要延链、补链、强链项目。经过两年的发展,如今,在湖南大族激光智能装备制造基地里,身披“中国红”外衣,内拥“大族芯”技术的“长沙造”大族激光切割机,已经成为雨花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动能。

  “大族激光在长沙目前拥有9条产品线,年产3-5亿元。”湖南大族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厂长方光强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2019年正式对外发布的大族智能装备LION系列产品,投产后每个月的增长幅度都在20-30%,目前订单更是供不应求。“LION系列产品质量过硬、性价比高,产品实现全国产化、全自主生产。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中国人都用得起激光。”

(大族激光在长沙目前拥有9条产品线,年产3-5亿元。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舒展 摄)

  作为雨花经开区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大族激光在雨花经开区的助力下,投身新基建领域。今年3月10日,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湖南工厂二期基地开工建设暨共建长沙市雨花工业软件及智能机器人装备产业基地授牌签约活动举行。“大族激光二期基地将在明年年初投入使用,三至五年内实现100亿元以上的产值,带动千亿产业链。今后,长沙将成为大族激光中西南地区最大的生产、研发、销售基地。”方光强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