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市场监管局聚焦二手车市场 开展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绿色新闻 | 2020-07-02 22:00:2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检查二手车是否存在改拼装等违法问题。 星辰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春燕/摄)

  (在会议室听取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查阅营业执照、合同签约等资料。星辰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春燕/摄)

  星辰在线7月2日讯(星辰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春燕)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切实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落到实处。7月2日,长沙市岳麓区市场监督局对辖区内的机动车、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企业开展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

  在长沙大河西二手汽车城,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公司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查阅了营业执照、合同签约等资料,同时针对车辆经销门店是否存在销售非法改(拼)装车辆、大吨小标等非标车辆、未经过强制性认证车辆,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问题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存在二手车转让合同相关条款表述不完整、个别甲方或乙方未签字等情况,对此,检查组要求企业把合同相关内容补充完整并把握严谨度,严格按相关要求进行整改。

  据悉,自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职能职责加强了对“二手车”市场的监管,不定期对“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检查,下一步岳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逐一整改并组织复查,全力保障辖区“二手车”市场车辆交易合法,坚守强制性标准安全底线。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