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医药行业转型升级 楚天科技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近日通过验收

绿色新闻 | 2020-07-03 21:44:1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近日,总部位于长沙宁乡的中国医药装备领军企业楚天科技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已通过验收。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制)

(据悉,楚天科技智能制造新模式建设项目于2016年2月启动。资料图)

  星辰在线7月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近日,总部位于长沙宁乡的中国医药装备领军企业楚天科技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已通过验收。“这是近年来企业实施和发展智能制造最主要的举措和最综合性的体现。”7月3日,楚天科技智能制造总监马南接受星辰全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

  据悉,楚天科技智能制造新模式建设项目于2016年2月启动,项目利用工业机器人,完成定制化制药机器人产线及装备生产工艺研究和柔性生产线集成,采用仿真、产品设计管理、生产管理、企业运营、仓储物流管理等信息化技术,建设柔性化生产车间、立体仓库、应用示范基地、产品智能服务中心,形成个性化制药装备的智能工厂。

  星辰全媒体记者还了解到,除打造高端生物医药机器人及装备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外,楚天科技近年还逐步搭建了智能无菌分装技术产品线、智能系统集成与特种分装技术产品线等技术和产品线平台,打造智能化医药生产整体技术解决方案,促进了医药生产智能化水平,为医药生产质量和安全提供更高水准的保障。

  “智能制造工厂是楚天科技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的重要体现,能适应多品种制药装备生产需要的柔性、敏捷的智能工厂。”马南表示,工厂将机器人、智能设备和信息技术三者在制造业完美融合。“目前楚天机器人已经研发出医药智能检测机器人、无菌智能机器人智能化生产线,已在示范区展出,能够为制药行业的升级改造和转型提供示范。”马南说。

  据国外统计资料报告,采用机器人智能化工厂可减少产品上市时间、减少设计修改、减少生产工艺规划时间、降低生产费用,从而优化企业生产制造管理模式,强化过程管理和控制,达到精细化管理目的。据马南介绍,楚天科技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实现了从研发、制造、物流、服务等全流程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创建了制药装备的智能制造新模式及智能制造标准,有利于促进我国制药装备企业向智能制造新模式转变。

  值得一提得是,近年来,楚天科技陆续为国内外医药行业客户提供了无菌冻干制剂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生物(疫苗)制剂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口服制剂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固体制剂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等细分领域的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并取得良好的效果,一方面成为楚天科技业绩增长的推动力,同时引领了我国制药装备行业向智能化高端发展,有力推动了医药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提高了药品生产的稳定、均一性,更好地保证产品质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