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智能制造赋能 长高集团2020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暴增五倍

绿色新闻 | 2020-07-03 21:44:16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视频:7月3日,星辰全媒体记者走进为“新基建”特高压工程项目提供关键设备的长高集团——宁乡金洲产业园。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制)

(作为一家以“电”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长高集团具备输变电设备制造、电力设计与工程两个业务板块。)

(长高集团通过产品和产线的智慧化、智能化升级,推动了该公司的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了公司的竞争力。)

(智能制造是制造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制造企业提升自身竞争能力的重要方式。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7月3日讯 (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吴靓)随着“新基建”战略的不断推进,以工业互联网、特高压、人工智能、云计算、5G技术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为智能制造赋能。7月3日,星辰全媒体记者走进为“新基建”特高压工程项目提供关键设备的长高集团——宁乡金洲产业园,深入了解该公司智能制造建设,产品智慧化、智能化升级,及服务“新基建”特高压的情况。

  作为一家以“电”为核心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长高集团具备输变电设备制造、电力设计与工程两个业务板块,主要为我国的电力能源行业提供高压隔离开关、断路器、组合电器、成套开关柜、环网柜、配电自动化终端等产品,以及电力设计和工程服务,是我国电力能源产业链的重要一环。

  长高集团董事长马孝武带领星辰全媒体记者参观时,详细讲解了长高集团引进的意大利萨瓦尼尼数控钣金加工系统、德国德玛吉复合加工中心、意大利柏瑞通五轴加工龙门中心等现代化智能制造生产线。在萨瓦尼尼数控钣金加工系统前,星辰全媒体记者看到配备了智能加工设备和智能机器人,通过无人化软件平台控制,从钣金进料到成品产出,到最后进入立体库,全部实现了无人化操作。

  据悉,长高集团通过产品和产线的智慧化、智能化升级,推动了该公司的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了公司的竞争力。在疫情影响下,长高集团坚持严防严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仅将疫情的影响降到了最低,还实现了稳步增长。集团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99%;净利润23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7.73%。

  马孝武表示,智能制造是制造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制造企业提升自身竞争能力的重要方式。未来长高集团将不遗余力的推进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应用于产品和产线的转型升级和动能转换,通过智能制造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竞争能力,为我国电力事业、为“新基建”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