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考”将至保障先行 岳麓区市场监管局护航莘莘学子顺利迎考

绿色新闻 | 2020-07-06 17:14:22
星辰在线 | 编辑:周森林

(岳麓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食品安全工作。)

(工作人员提前对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开展了全面检查。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星辰在线7月6日讯(通讯员 胡谢馨)为切实做好常态防疫工作下的中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为莘莘学子提供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近日,岳麓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精心安排,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三考”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加强领导,严密部署。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各相关班子成员、街道(镇)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要求清晰,层层落实了工作责任,明确了保障任务。

  提前谋划,消除隐患。组织岳麓区13家考点学校负责人召开了专题会议,并提前对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开展了全面检查。重点对原料采购、库房、加工设施设备、餐饮具消毒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环节进行细致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要求学校提交自查报告,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专人保障,组织快检。实行监管员驻点保障制度,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执法人员分别进驻考点学校。制定了专项食品原料快速检测计划,加大快检批次,重点对蔬菜农药残留、禽肉蛋农兽药残留、辣椒粉等调味料进行硫、铅、罗丹明、苏丹红等项目检查。

  智慧监管,全程守护。利用已建成的“明厨亮灶”等互联网信息化监管平台,安排专人实行实时监看,发现问题,迅速联动线下驻点监管人员进行处置。此外,实行全天24小时应急值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做到迅速响应、妥善处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