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上榜啦!长沙入选“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

绿色新闻 | 2020-07-06 20:42:17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长沙又上榜啦!7月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重磅发布2019-2020年度“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上海、长沙、长春、北京、青岛、昆明、济南、海口、深圳、厦门十个城市上榜(按笔画排名)。

  这项调查联合了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共同推出。指标体系由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个一级指标及21个二级指标构成。调查方式是通过邮递员入户发放问卷和航空公司机上发放问卷,共13万个样本,这是目前全球大规模的民生感受型调查。

  北京和上海作为超大城市表现出了全面发展的水平,各项指标满意度比较均衡;长沙、昆明和海口已经连续两次荣登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长春、深圳、济南、厦门分别摘得几个单项指标第一,集中在城市形象、政府服务意识、教育质量和社会风气方面。

  《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同时显示,合肥、青岛、昆明、海口、厦门这五座城市成为18-35岁年轻人心目中的美好生活城市,而长沙、长春、重庆、济南、深圳这五座城市成为36-59岁熟龄群体心目中的美好生活城市。

长沙

中国最具品牌价值会奖目的地

(图/长沙观察)

  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会展经济,积极引进中高端会议项目落户长沙举办,成为长沙发展会议产业一道亮丽的风景。

“媒体艺术之都”

(星辰拍客 L一杯清茶/摄)

  长沙是2017年入选的唯一亚洲城市代表,长沙的加入将为正在蓬勃发展中的世界媒体艺术产业注入东方活力。

商业魅力城市

(星辰拍客 东方刚醒/摄)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示范地区

(星辰拍客 suzhi/摄)

世界特色魅力城市200强

(星辰拍客 辰龙文心/摄)

  长沙,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经三千年城名、城址不变,有“屈贾之乡”、“楚汉名城”、“潇湘洙泗”之称。从珍藏古代珍宝的博物馆,到现代的艺术交流中心,古老的艺术,在这里散发光辉。新的艺术,在这里孕育、交融。

( 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摄)

  这里,不仅外地人旅游喜欢来耍,连长沙本地人也喜欢在这些地方转转逛逛,吃吃美食,聊聊人生。

(资料图)

  长沙越来越好离不开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为了长沙更加美好一起加油吧!

     (综合来源:星辰在线、智慧长沙、长沙观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