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区开展高考、中考期间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监督检查工作

绿色新闻 | 2020-07-06 23:31:0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诗雨

  星辰在线7月6日讯(通讯员 金杰)为保障高考和中考期间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安全有序,给青少年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连日来,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和天心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治理工作,对明德中学、长郡中学、明德天心中学、雅礼外国语学校、怡雅中学等校园周边的出版物市场、网吧、酒吧和KTV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现场。 通讯员供图)

  此次检查主要涉及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网吧是否存在接纳未成年人的情况;二是娱乐场所是否超时营业,是否存在噪音、灯光污染问题;三是整治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清理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音像书刊点;四是对文化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五是督查防疫工作情况。

  据悉,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和错时督查的形式,随机抽查了近20家门店,要求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对酒吧、KTV、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提出不能超时经营、不能接纳未成年人等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门店存在消防器材不达标、售卖非法出版物及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书籍和小卡片、无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4家出版物销售门店和3家网吧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消防安全设施不到位的单位提出即时整改的要求,查缴非法出版物30余册,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