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湘龙街道举行献礼建党99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展现党员风貌

绿色新闻 | 2020-07-09 13:26:24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7月8日,由长沙县湘龙街道南塘冲社区党支部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的党史知识竞答赛在长沙县党建服务中心在举行。)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南塘冲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共12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以上图均由 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7月8日讯(通讯员 鲍银)7月8日,由长沙县湘龙街道南塘冲社区党支部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的党史知识竞答赛在长沙县党建服务中心在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南塘冲社区党支部全体党员共12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声音铿锵有力,表达着每一位党员的心声。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读了《共产党宣言》,合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竞赛活动以“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为主题,在个人必答环节,各参赛队稳扎稳打,比分始终没有拉开差距。 各参赛队倾尽全力抢答,你追我赶,比分交替上升。选手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沉着应对,既体现个人风采,又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比分变幻莫测、扣人心弦,比赛现场精彩又激烈。

  选手们出色的表现令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经过个人必答、观众互动、抢答、团队必答的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以稳健的发挥、昂扬的斗志展示了学校支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为调动现场参与者的积极性,组织现场观众参与答题,并颁发小奖品。活动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此次党的建设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调动了全场老师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党员干部自觉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使全体党员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党员代表张吉说到。参赛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的祝福,在回顾党的发展史的同时,再一次深深地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的无尚光荣。

  南塘冲党支部负责人表示,“通过知识竞赛,组织党员们以创新地、寓教于乐的形式,轻松的氛围学习了党史和十九大精神,不仅让党史深入人心,也彰显了党员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汲取前进力量。后续社区会开展更多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将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为推动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