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美景+避暑+文艺 这个夏季宁乡沩山真的好惬意!

绿色新闻 | 2020-07-09 20:37:00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在沩山的好山好水好风光里,只需张开双臂,就能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充分享受一场森林浴。视频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制)

(7月9日,以“康养沩山 避暑圣地”为主题的湖南·沩山第二届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宁乡市全民广场舞大赛在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密印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游客、运动员、避暑农家代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和省市领导等近900人参加本次活动。)

宁乡市全民广场舞大赛节目。

(活动现场设立了四个特色旅游展区,让游客对沩山旅游、康养、避暑文化有了更全面细致的了解。)

(夏日相约沩山,既能体验回归大自然的愉悦,又能品味康养避暑文化的魅力。)

观看林中美景,品尝消暑美食,惬意又凉爽。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推动沩山夏季康养避暑经济的发展、提升沩山风景区旅游人气、让宝贵的“凉”资源变成优质的“热”产业。)

(为方便广大游客,活动期间,组委会还特意增开一趟早上8点出发,下午3点30分返回的旅游“专车。)

  星辰在线7月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邹静)炎炎夏日想要告别“蒸烤”模式,不如到山间农舍避暑纳凉,与大自然来一场亲密接触。7月9日,以“康养沩山 避暑圣地”为主题的湖南·沩山第二届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宁乡市全民广场舞大赛在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密印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举行,游客、运动员、避暑农家代表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和省市领导等近900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蒋改平介绍了湖南•沩山第二届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暨宁乡市全民广场舞大赛活动的相关情况,沩山乡党委书记邓旺华发布了避暑节会期间有关活动,宁乡避暑旅居协会会长介绍了沩山避暑情况,宁乡市副市长贺立权致辞并与湖南省民政厅、省林业局、省卫健委、长沙市林业局、湖南省社会养老协会等领导共同按键启动湖南•沩山第二届康养避暑文化旅游节暨宁乡市全民广场舞大赛。现场还设立了“尝沩山美食”、“来沩山避暑”、“观沩山美景”、“购沩山特产”四个特色旅游展区,让游客更全面细致地了解沩山旅游、康养和避暑文化。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大力推动沩山夏季康养避暑经济的发展、提升沩山风景区旅游人气、让宝贵的“凉”资源变成优质的“热”产业,将持续至10月31日。活动期间不仅将推出以“康养沩山·避暑圣地”为主题的一日游、二日游产品,还将开展广场舞大赛、漂流节暨漂流比赛、黄桃节、摄影、短视频、书法、征文大赛等活动,更有精彩的露天电影、花鼓戏、健康大讲堂,让游客既能体验回归大自然的愉悦,又能品味康养避暑文化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广大游客,活动期间,组委会还特意增开一趟早上8点出发,下午3点30分返回的旅游“专车”,行驶路线为:宁乡通程-宁乡市政府-炭河古城-千佛洞-龙泉漂流-沩山-宁乡通程。

  本次活动由宁乡市人民政府主办,宁乡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宁乡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沩山乡人民政府、宁乡市总工会、宁乡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资料】


(沩山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 邹静/供

  沩山位于宁乡市最西部,与益阳安化、桃江接邻。境内高山纵横起伏,平均海拔达700米。大河小溪连绵交错,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负氧离子丰富,夏季日间气温低于长沙城区5-6℃,夜间甚至低于城里10℃以上。沩山距宁乡县城75公里,距长沙城区95公里,是著名的佛教圣地,避暑圣地。沩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中国(湖南)夏季避暑旅游目的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