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湖湘文化,走近传奇书家何绍基 快带上你的书法篆刻作品来参赛

绿色新闻 | 2020-07-09 20:37:00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7月9日,首届“何绍基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天心区政府召开。)

(即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大赛面向年满18周岁以上的中国籍公民、海外华人等书法爱好者征稿。以上图片由通讯员 全朝晖/供)

  (何绍基部分作品欣赏。资料图)

  星辰在线7月9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全朝晖)熔铸百家,开宗立派……湖湘书家何绍基的书法被誉为清代300年来第一,对后世书坛及湖湘文化均产生了深远影响。7月9日,首届“何绍基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市天心区政府召开。

  星辰全媒体记者会上获悉,即日起至2020年8月31日,大赛面向年满18周岁以上的中国籍公民、海外华人等书法爱好者征稿(每人最多可投不同书体的两件作品),最终将评选出180件作品参展,奖金总额近20万元。

  本次大赛在内容上要求以健康向上的古典诗词或能体现时代风貌的诗文为宜,抄录何绍基诗词或歌颂古城天心的诗词、联赋尤佳。组委会特别提示,书写古代诗文者应注意使用权威版本,要保持内容的相对连贯、完整,同时鼓励以长沙市天心区为主题的诗词楹联原创内容参赛,并优先考虑入展。

  大赛组委员将邀请中国书协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并于2020年9月评选出“何绍基杯”优秀作品20件,奖金每人5000元;提名奖作品10件,奖金每人2000元;入展作品150件,每件作品奖励500元。

  评审结束后,活动暂定于2020年10月在长沙市简牍博物馆举行首届“何绍基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大展,所有获奖及入展作品作者均颁布证书,并赠送《首届“何绍基杯”全国书法篆刻展作品集》一册。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长沙市书法家协会指导,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宣传部、长沙市天心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长沙市天心区书法家协会承办,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协办。活动进程等详情将在中国书法网、微天心、长沙市天心区书法家协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

  【何绍基简介】

  何绍基,字子贞(公元1799-1873),号东洲,晚号蝯叟,别署东洲居士,湖南道州人。于经学、诗文、词章、金石、史地均有造诣,以书法著称于世,诸体兼擅,自成一家,被誉为清代300年来第一。作为湖湘文化晚期的代表人物,何绍基无论在学术界、书法界,都有很高的历史地位,最近几年很多学者包括书法理论界,史学界,对他有很多的研究,也有很多的成果。同治十二年(1873年)病逝,安葬于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石人村石竹坳东山坡。

  附件1:首届“何绍基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大赛征稿启事.docx

  附件2:首届“何绍基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投稿登记表.docx

  附件3:“何绍基杯”书法展诗词五十首.docx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