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城管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绿色新闻 | 2020-07-09 23:09:49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7月9日讯(通讯与 颜旭) 7月9日,天心区城市管理综合街执法大队新开铺中队、新开铺街道城管一办垃圾分类办公室、新天经济合作社对辖区的生活小区垃圾分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对物业公司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

  (工作人员检查物业公司垃圾分类台账。通讯员供图)

  在物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垃圾分类点,检查了垃圾的投放是否严格按照四分类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日常管理制度、周边环境整洁度及收集运输垃圾的相应记录等。随后,执法人员检查了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容器设置情况,查看容器的类别、标识、规格是否符合要求。 最后,执法人员向物业部门责任人进一步阐释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职责,列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期限和要求,并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等前期处置类文书。

  经过前期的宣传和准备,物业公司掌握了一定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但在收集容器的配置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接下来区城管局及属地综合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的督导,进一步确保垃圾分类落到实处,为居民营造良好居住环境,助力蓝天保卫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