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已完成整改837处沉塌破损、网裂坑洞等路面问题

绿色新闻 | 2020-07-10 14:49:26
星辰在线 | 编辑:乐先文

  星辰在线7月10日讯 (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7月9日晚上十一点半,城市道路上行驶的车辆逐渐减少,在晚报大道与车站北路的交汇处,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的维护人员开始对这里进行市政设施恢复和路面整修工作。

(工作人员疏导交通,维持好交通持续。)

  “这里的路面主要是由于修建地铁等原因,导致路面破损,现在地铁开通,我们将路面进行整修。”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副主任汤岳泉向星辰全媒体记者介绍,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计划在7月16日之前,完成晚报路口到浏阳河大道1.2km路面全部整修。

(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计划在7月16日之前,完成晚报路口到浏阳河大道1.2km路面全部整修。)

  据悉,为提升城市管理品质,方便市民出行,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长沙市城市管理整改提质行动方案的通知》(长政办函〔2020〕25号),近日,由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牵头,各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启动了城区道路整修维护集中攻坚行动。

(  截止至7月9日,全市共清查路面网裂坑洞、沉塌破损等问题891处,已完成整改837处。图片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截止至7月9日,全市共清查路面网裂坑洞、沉塌破损等问题891处,已完成整改837处。各区市政部门累计出动人员12653人次,车辆及设备2767台,重点对五一路、芙蓉路、韶山路、湘江大道、潇湘大道、金星路等城区主要道路集中开展坑洞破损、网裂拥包、井盖沉塌(凸起)、侧平石损坏等问题维护维修工作。现已完成沥青路面摊铺5.5万平方米,调整更换侧平石1342套米,提升井座井盖145套。同时,针对因地铁施工、使用年限较长等原因造成路面破损较多、品质不高的三一大道、车站路,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正在组织辖区市政维护中心全力推进上述道路整体罩面翻新的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提升城市道路品质,打造星城道路建设维护新标准、新名片。

  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采取“日排查、日督办”的工作模式,加强督查、指导和协调,督促各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高品质、高效率完成上述路段的罩面翻新工作,确保7月17日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