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纪工委召开一起不实举报澄清正名通报会

绿色新闻 | 2020-07-23 17:08:3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新区质安监站站长陈平同志澄清通报会现场。星辰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春燕/摄)

  星辰在线7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见习记者 文春燕 记者 胡云红) 为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导向,尽快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最大限度消除负面影响,净化新区政治生态,7月23日,湘江新区纪工委(监察室)公开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新区质安监站站长陈平同志召开澄清通报会。

  今年4月,湘江新区纪工委(监察室)收到群众实名信访举报新区质安监站站长陈平对某项目施工过程不检查、不监督,滥用职权,对问题包庇验收通过的问题线索。接到举报后,新区纪工委(监察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核查组,通过走访三方(业主、质安监站、施工单位)、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逐一调查核实举报信反映的问题,最终认定举报信反映相关问题均不属实,对该信访件予以了结,并对陈平同志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感谢组织关心,感谢新区纪工委迅速对相关举报问题进行了核实,查清了相关问题后还专程召开会议为我澄清,并于6月5日出具了《了结情况反馈函》,体现了组织‘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理念,使我彻底地放下了思想包袱,激励我干事创业的劲头。”陈平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将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有机结合,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让他真切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理解、信任及温暖。

  “陈平同志的问题线索来自群众信访举报,我想,主要原因还是在生活中群众遇到了一些困难和疑虑,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或者答复,虽然主观臆测、道听途说的不实信访举报不可取,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也是对我们的一种信任,相信我们会公平公正地处理问题,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湘江新区二级调研员朱希表示,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同时,既要为敢于担当、踏实干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也要对乱告错告、诬告陷害、扰乱工作秩序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为担当者开道、为实干者兜底,让真正干事创业的干部没有“后顾之忧”,受到公正待遇。

  据悉,今年以来,湘江新区纪工委(监察室)全面征集、受理新区范围内阻碍经济发展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可以通过新区官网、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多种便捷的渠道反映新区在政治生态、廉洁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纪工委将对举报信息严格保密,对核查后的举报信息做到“三个坚决”,即:对影响新区发展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严肃查处;对受到错告、诬告等不实举报的干部员工坚决澄清正名;对恶意举报、诬告陷害、诽谤生事的行为坚决严厉打击,全力维护新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