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有机更新高质量发展 长沙城市更新投资建设运营有限公司揭牌

绿色新闻 | 2020-07-28 15:37:08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星辰在线7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城市有机更新为长沙市民创造了更加宜居宜业的都市生活,为了进一步推进有机更新工作的深入开展,7月28日,长沙城市更新投资建设运营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开启了长沙有机更新的新征程。副市长谭勇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长沙是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城市之一,经抢抓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契机,去年长沙共改造城镇老旧小区94个,一大批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2020年全市计划实施改造老旧小区123个。
     2020年3月2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下,经市国资委批准,由市城发集团和市建发集团共同出资成立了城市更新公司。该公司已由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为长沙城市更新工作市级统筹实施主体,先行以市场化模式组织实施5个试点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规划设计、投资、建设及运营。试点项目8月中旬起将陆续启动施工。
      长沙城市更新投资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将在基础设施、建筑修缮、公共设施、环境整治、便民设施、社会治理等方面全方位提质,完善老旧小区功能。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立足“盘活存量资源,创造经济增量”,依托“城市有机更新、城市更新单元、产业运营”三大主营业务及发展方向,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的城市更新投资、建设、运营、服务全产业链,为建设美丽宜居的新长沙作出新贡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