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启动“毕业旅行季——芯动长沙 软件之旅”活动 招募高校“代言人”

绿色新闻 | 2020-07-31 18:27:3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7月31日,长沙市人民政府举行“毕业旅行季——芯动长沙 软件之旅”活动新闻发布会。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实习生 张灿 摄)

  星辰在线7月3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实习生 张灿)731日,长沙市人民政府举行的“毕业旅行季——芯动长沙 软件之旅活动新闻发布会透露,长沙将征集邀请全国20多所双一流”大学300多名软件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和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齐聚长沙打卡

  活动由市政府主办,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旨在进一步浓厚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氛围,吸引广大高校毕业生打卡长沙,助力企业引进一批高精尖的专业型技术人才,加快推进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集中在819—21日三天里,青年学生们将分为多组,通过多条特定线路参观长沙的历史文化景点,走进岳麓山大科城、马栏山文创园等园区,探访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工程机械巨头以及拓维信息、威胜电子等软件企业让全国高校毕业学子、未来青年才俊体验长沙城市建设,关注长沙智能制造,聚焦长沙软件产业。我们也会助推广大毕业生在旅行过程中找到自己心仪的企业,从而在长沙就业创业安家,进一步夯实长沙软件业发展基础。

  长沙一直在为软件产业蓄势发展做准备。320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三年(2020-2022年)行动计划》,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进行了顶层设计,明确了发展目标、产业布局、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设立了软件业专项扶持资金,从企业人才引育和做大做强、场景拓展、场地建设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长沙高新区、内五区也相继出台了产业规划和配套政策,市区两级政策叠加,构建了较完备的政策支撑体系。

  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小平介绍,今年以来,长沙软件业发展势头良好,成绩喜人。1—6月,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突破600亿元,新增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4000余家,新增从业人员4万余人,引进阿里巴巴、京东云、百度、CSDN、海信公司等一批国内知名企业落户长沙。

  “软件产业是典型的智力密集型产业,产业振兴的关键在人才。”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促进会秘书长、创智和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文晓峰表示,促进会一直都关注并推动形成长沙软件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扶持的良好生态“这次全国重点院校的300名青年才俊来到长沙实地参观促进会成员企业,见证长沙发展,感受长沙力量,对于宣传长沙软件品牌,促进长沙软件产业发展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学生们还将通过各自的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平台记录、发布活动,吸引更多目光关注长沙、聚焦长沙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