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党建引领协商共治推进小区电梯加装

绿色新闻 | 2020-07-31 22:30:03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业主大会。)

(实地调研。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7月31日讯(通讯员 谭乐)为改善和提高既有多层住宅的使用功能,把惠及民生的工作做好,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全力推进小区加装电梯工作。

  省人大社区成立了小区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发放摸底调查问卷深入小区进行摸底调查,在宣讲相关政策法规的同时组织社区居民考察了4家电梯公司的在建和已经建成的项目,联系电梯公司对居民楼栋进行现场勘查。沟通单位就电梯加装前对管网进行改造,出台了电梯建设经费住户分摊指导意见,并组织居民对电梯品牌选择、对加装电梯工作中涉及到的检测、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充分发表意见,依照加装电梯相关规定分别向规划、土地、建设、消防、技术监督等主管部门办理相关报批手续,调取每个楼栋的图纸进行具体研究,陆续组织每栋居民召开业主大会,反复论证可行性方案。目前社区符合加装电梯条件的楼栋20个单元已全部完成了前期的工作,进入电梯品牌选择、签订合同和项目施工阶段。

  省人大社区小区加装电梯的工作顺利推进,得益于驻区单位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社区居民热心的志愿行动,社区书记汪正云说:“注重党建引领,推进服务要素下行,民生实事就能在协商共治的模式中不断破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