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本随机抽取,成绩自动生成 长沙城管专业考核很“专业”

绿色新闻 | 2020-08-01 00:00:25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7月3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现场抽签的结果是芙蓉区,抽检网格是芙蓉区的2号、8号网格。”7月30日上午8点,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举行三季度执法专业考核现场抽签,通过抽签软件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7月30日执法专业考核的受检区和网格。

(现场电脑抽签,决定考核的行政区域和网格。)

     星辰全媒体记者看到,市城管执法局分管副局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均在抽签现场,对专业考核抽签进行全程监督,并签名确认抽签结果。

     “长沙城管的专业考核是今年考核工作改革的一大亮点。”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刚介绍,今年的专业考核调整为每季度组织一次,以城管采集网格为考核单元,考核时间、顺序、地点均不通知受检单位,而是采取随机抽样方式,对网格内专业问题进行采集。这一改革旨在考核城市管理常态长效管理水平,反映被考核单位真实情况,倒逼各区县(市)进一步优化城市管理机制,高效解决城市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提升各个专业维护的精细化程度。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秩序监管处副处长杨文带领一名队员、一名纪检监督员,对抽取的芙蓉区网格进行检查。)

(拍照记录发现的城管执法问题。)

  上午9点,两个执法专业考核小组分别在芙蓉区2号、8号网格开展考核。

      “这个路段车流、人流较大,机动车压占盲道违停、共享单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较为普遍。我们全部拍照记录下来。”7月30日早上9点,考核正式开始,星辰全媒体记者在芙蓉区晚报大道看到,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秩序监管处副处长杨文正带领一名队员、一名纪检监督员,对抽取的芙蓉区网格进行检查。

  今天的考核主要内容是城管执法,杨文和组员们发现相关问题时,就会现场拍照,并将问题的类型、发生的时间地点,通过“长沙智慧城管”手机app上报问题至数字化平台。

  违章搭建、违规设置占道、流动摊贩这些市容乱象,一经发现,就会被考核人员通过图片拍摄的方式进行采集,并同步上传至数字化平台,再派单给辖区城管部门,督促职能部门解决。

  “各个考核项目都有具体的分数核算标准,我们考核人员只负责信息采集,系统会根据信息录入情况自动扣分。”杨文介绍,从上午9点到11点半,是考核组的考核时间,11点半考核时间结束后,数字化平台会立刻根据采集情况,快速地为被考核区域打分。

(记录芙蓉区南湖大市场入口处的违停乱象。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摄)

      2020年,长沙市城管执法局直面问题,主动作为,围绕城管工作考核机推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改革后的考核机制更加科学精准,采集的数据在考核平台上流转,公开透明。其次,专业考核现场,纪检监督员佩戴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和监督考核组成员的信息采集情况,有效阻止了影响考核不公正的行为和违纪违规问题,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考核氛围。

      市纪委监委驻市城管执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晓群表示,“我们纪检监督严格执行四公开、四强化,对考核的全过程进行监督,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客观、透明、廉洁、公正。通过城管考核,最大的变化是提升了我们城市管理的品质,促使我们整个队伍的建设更加规范更加严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