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江河:三角洲影像艺术展”开展,陈刚出席

绿色新闻 | 2020-08-01 18:08:15
星辰在线 | 编辑:宋舒悦

(8月1日,“影像江河:三角洲影像艺术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式开展。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左三>出席。)

(该展从对长沙自然环境、人文环境、艺术教育等深层的影像探究,展示北辰三角洲地区居民对于生活的热爱。)

(展览集中展示了三角洲地区作为长沙重要商贸区和工业片区的历史影像。)

(多位参与摄影的摄影师均为三角洲居民,他们用各自独特的视角记录了这个区域的不断生长、拓展和变化。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摄)

    星辰在线8月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佳)8月1日,“影像江河:三角洲影像艺术展”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式开展,从对长沙自然环境、人文环境、艺术教育等深层的影像探究,展示北辰三角洲地区居民对于生活的热爱,呈现长沙蓬勃向上的城市精神。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出席。

  此次展览由北辰地产与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联合主办,由平面影像、动态视频、公共艺术装置、交互多媒体影像、珍贵实物构成,展出时间为8月1日至8月23日,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展览集中展示了三角洲地区作为长沙重要商贸区和工业片区的历史影像,片区过去13年在城市更新大背景下的变迁,和片区居民如今丰富多彩的幸福生活等内容。多位参与摄影的摄影师均为三角洲居民,他们用各自独特的视角记录了这个区域的不断生长、拓展和变化。

  展览分为“长沙历史钩沉”“流动的河”“看见的力量”“复合之城”“邻居”五个单元,其中,“长沙历史钩沉”展厅展示了新河三角洲的历史变迁和历史影像;“流动的河”展厅将三角洲居民们和环境的交互定格成影像;“看见的力量”展厅则将光影的灵性和建筑的“破”与“立”相结合;“复合之城”展厅通过对建筑本体的二次创作,为观影者营造超前的建筑视觉化体验;“邻居”展厅则主要还原了网络社交发达的当下的社会关系原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